袁斌:共產黨的看家本事

熟悉蘇共歷史的人都知道,1917年2月革命沙皇政府被推翻後,列寧領導的布爾什維克(蘇共的前身)一開始只是個不起眼的小黨,此後之所以能迅速做大,並於當年11月6日奪權成功,跟列寧和布爾什維克善於忽悠民眾是分不開的。

沙皇政權倒臺後,俄國人民雖然在政治上獲得了自由,但由於掌權的臨時政府的軟弱無能,他們急盼解決的三大問題即和平土地糧食問題仍未得到解決,民眾對政府的不滿情緒也與日俱增,這就為列寧和布爾什維克陰謀奪權提供了可乘之機。

要奪權當然就得贏得民眾的支持,特別是士兵的支持。為此列寧和布爾什維克滿嘴巴的花言巧語,民眾需要什麼他們就拍著胸脯許諾什麼——士兵需要和平,他們就許諾給士兵和平,農民需要土地,他們就許諾給農民土地,工人需要提高自己的地位,他們就許諾由工人管理工廠——-如此一來,列寧和布爾什維克的影響自然大增,特別是厭戰的士兵和城市裡的工人更是把他們當成了救星,而此後列寧和布爾什維克之所以能成功推翻臨時政府,靠的正是這部分人的力量。

然而列寧和布爾什維克上臺後,卻沒有兌現他們之前許下的任何一項承諾。雖然簽訂了賣國的《布列斯特和約》之後,和德國的戰爭是結束了,但俄國隨之又陷入了長達數年的內戰之中,人民仍然深陷在戰爭的苦難中。農民雖然名義上有了「自己的」土地,但糧食壟斷和糧食攤派制卻使這樣的土地變得毫無意義,因為在這塊土地上生產的農產品並不歸農民自己支配,而是全被政府收走了。至於所謂工人管理工廠,其結果不過是工廠的主人由昔日的資本家變成了布爾什維克的官員。正如《人民事業報》在列寧和布爾什維克奪權前評論的那樣:「他們向人民群眾許下種種美好的諾言,然而事先就知道他們是一項都不會予以實現的。他們把人民群眾引導到錯誤的道路上去,在造成人民群眾一切苦難的根源問題上欺騙他們。」

列寧和布爾什維克豈止沒兌現自己的承諾,他們還剝奪了俄國人民在臨時政府和沙皇時代曾經享有的一切自由,在他們的極權暴政下,俄國人民所受的奴役遠遠超過了沙皇時代。」連列寧曾經的老師、俄國馬克思主義之父普列漢諾夫都氣憤的指責他們:「依靠槍桿子和騙人口號搶走農民最後一隻雞。」被剝奪得精光的工人「從資本家的雇工變成國家政權的雇工」,農民則「變成國家政權的農奴」。而當發覺上當受騙後的工人、農民和士兵紛紛奮起反抗,一時間工人罷工、農民暴動和士兵起義的浪潮席捲大半個俄國時,自稱代表人民利益的列寧和布爾什維克不但不改弦易張,反而採用武力將人民的反抗逐一絞殺在血泊之中。

說白了,共產黨的看家本事就是忽悠民眾。蘇共是靠忽悠民眾起家的,各國共產黨莫不如此,中共也不例外。當年,它忽悠民眾不搞一黨專政,要建立民主自由富強的新中國,結果當權後建立的卻是個毫無民主自由可言的極權國家;今天,它又在忽悠民眾搞改革開放,「依法治國」……善良的人們,你們可要警惕啊!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