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願當國安線人 南都網前編輯出逃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不願當國安線人 南都網前編輯出逃

大陸「南都網」的一位前編輯,因不願長期給中共國安當線人,日前逃離大陸,打算在印度向美國政府尋求政治庇護。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位李姓編輯接受採訪時說,他的家鄉河南省的國安人員,從2012年起開始脅迫他當線人,要他利用在媒體工作的背景,蒐集南都、廣州、河南等地NGO組織的資料,甚至還要求他前往香港蒐集活躍人士的資料。他不堪長期忍受這種人格分裂的生活,10月30號已經從香港逃到了印度的新德里。他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脫離大陸,前往美國。

2. 竊商業機密 大陸收買7台灣人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台灣檢方日前破獲一起重大商業間諜案,7名台灣科技業人士被指涉嫌竊取台灣上市公司「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的商業機密,並準備在下週一(11月8號)前往中國大陸,交付給大陸的接頭人士。台灣檢方已經在6號提前逮捕了這7名涉案人。

報導說,依照約定,交付商業機密後,涉案人可收取新臺幣200萬(相當於40萬元人民幣)的簽約金,還有5倍年薪鉅額酬勞。

據報導,穩懋公司是全球六吋砷化鎵及氮化鎵半導體晶圓代工龍頭,生產量全球排名第一,產品廣泛運用在手機、無線電、軍用高功率雷達通訊設備上。

3. 廣東村民燃汽油抗強徵 5人燒傷

廣東省清遠市清城區11月6號因強徵土地發生慘案,一對被官方稱為「釘子戶」的夫婦,攜帶汽油阻止官方強行施工,在衝突中燃點汽油,導致4名政府人員及1名警察燒傷,其中被燒傷警察為東城派出所副所長,全身燒傷面積超過50%。目前肇事夫婦已經被警方關押。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引發事件的是清遠市的重點基建項目「倫洲大橋」,地方當局在還未與受影響的村民達成賠償協議情況下,就多次強行施工,6號終於釀成慘案。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