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患上粉塵肺 中國醫療欠支援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一個人權組織估計,中國有大約600萬人患上粉塵肺,而政府醫療支援卻非常薄弱,貧困阻礙很多人尋求治療。

79歲史山兒是中國東部一名退休礦工。20世紀60年代,在當時的中共黨魁毛澤東發起的大躍進中,他每天花12個小時在佈滿灰塵的礦山挖掘石英。他現在患上不治之症粉塵肺

退休礦工史山兒:「就是在打眼時,都是粉塵,都是粉塵。你看我也看不見,我看你也看不見。這個眼睛裏面都是粉塵,都是矽粉,那個叫做矽粉,矽粉,鼻子裏面都裝滿,裝滿到了嘴巴裏面,總是呼吸下去。」

史山兒是楊家醫院的160名患者之一。而這家醫院的條件卻像患者的健康一樣每況愈下。在全中國,官方稱罹患這種肺部纖維化病症的人數為70萬,但人權組織估計至少有600萬。

粉塵肺患者胡湖紳:「後悔。這個病就是從那來的。我們拿2千多元工資,怎麼能不後悔呢。這可能是最低的工資了,在我們這兒。勤苦足了辛苦。很後悔。」

儘管法律要求僱主為礦工提供足夠的安全裝備,但在中國上行下效、有法不依的情況非常普遍。中國每年有至少2萬人被診斷出粉塵肺,使這種絕症成為中國致死率最高的職業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