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報告:吃熱狗火腿紅肉等可致癌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喜歡吃熱狗的人需要注意了。世界衛生組織在星期一宣佈,吃熱狗火腿等加工肉類會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此外,攝取紅肉也可能致癌。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員Dr. Dana Loomis:「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組得出結論,加工肉類,食用加工肉類對人體是致癌的。而食用紅肉也可能對人體致癌。」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專家表示,每天吃進50公克的加工肉品,也就是不到兩片培根的份量,罹患腸癌的風險就會增加18%。

所謂的加工肉品,是指為了增添口感或者延長食物保存時間,而採用醃製、煙薰、發酵、添加鹽等手法製作的肉類。

在美國,人們吃的最多的加工肉包括熱狗、香腸、臘肉、火腿、罐頭肉以及牛肉乾。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攝取紅肉,包括豬肉,牛肉,羊肉,也可能會致癌。

對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人們的反應也相當不同。

邁阿密居民特雷西:「保險起見,我會試著少吃一些(加工肉)。我想這對我來說,是更健康的選擇。」

邁阿密居民馬庫斯:「食物就是食物,我發現,你在這個世界上享受的任何東西都會致癌。就這樣吧,享受生活。別再擔心這些事。」

北美肉類協會則對這份報告不以為然,認為有許多研究顯示肉類不會致癌,但世衛卻忽略了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