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觀鯨船海中翻覆 死亡人數升至5人 還有1人仍失蹤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加拿大卑詩驗屍官服務機構星期一說,該省一艘觀鯨船星期日在海中翻覆,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五人,還有一人下落不明,18人被送往醫院。據悉,五名死者都是英國人。

聯合救援協調中心(JRCC)證實觀鯨船MV巨獸二號,在巴爾加斯島以西,溫哥華島托菲諾(Tofino) 對開海面沉沒時,船上有27人。

有21個被救出,而一個人仍然下落不明。

JRCC說,搜索已經被取消,加拿大皇家騎警將負責尋找失蹤者下落。

與此同時,船隻所有公司傑米捕鯨站(Jamie’s Whaling Station)在臉書上表示「我們整個團隊為事故感到心碎,我們的心和那些受事故影響的家人,朋友和所愛的人在一起。」

該公司還表示,將與有關人士合作,找到事故原因,並感謝那些海難發生後施以援手的人。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t has been a tragic day. Our entire team is heartbroken over this incident and our hearts go out to the families,…

Posted by Jamie’s Whaling Station & Adventure Centres on Sunday, October 25, 2015

海難發生後,加拿大海岸警衛隊,當地的水上出租公司,Ahousaht原住民和其他私人船隻都參與了搜索倖存者。

天氣情況並不惡劣

「天氣條件溫和,有雲,一些風和小雨。但巴爾加斯島西側水域是不可預知的。」托菲諾觀賞鯨魚中心的約翰•弗勒(John Forde)說。

事故發生時,他正帶著遊客們遊覽,聽到消息後,改變路線參加了救援,當他趕到現場時,船已經沉沒。

「沉船相當接近岩石,你仍然可以看到在水面船隻的一部分,」他說。「有很多受傷和低溫的人被帶到Ahousaht水上的士上,至少有十幾船隻在那裡參與救援。」

托菲諾為加拿大觀鯨及滑浪勝地。據悉出事船隻為20米長的Leviathan II,船身共分3層,可載46人。由於觀鯨季節於10月31日結束,這趟觀鯨團為該公司本季最後觀鯨團之一。該公司在1998年亦有一艘觀鯨船沉沒,導致2人死亡

2009年7月加拿大卑詩省也曾發生另一起觀鯨船沉沒事件。一艘載有34名乘客的觀鯨船在卑詩省西南海岸的海灣群島附近沉沒,不過,船上所有乘客全部獲救。

據當地觀鯨網站資料介紹,托菲諾的觀鯨季節始於每年3月,並持續到秋天。在春天,不少灰鯨都會開始向北方水域遷徙,並持續至整個夏季,而牠們直至9月初才會陸續南歸。所以當地觀鯨團通常在10月便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