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观鲸船海中翻覆 死亡人数升至5人 还有1人仍失踪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加拿大卑诗验尸官服务机构星期一说,该省一艘观鲸船星期日在海中翻覆,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五人,还有一人下落不明,18人被送往医院。据悉,五名死者都是英国人。

联合救援协调中心(JRCC)证实观鲸船MV巨兽二号,在巴尔加斯岛以西,温哥华岛托菲诺(Tofino) 对开海面沉没时,船上有27人。

有21个被救出,而一个人仍然下落不明。

JRCC说,搜索已经被取消,加拿大皇家骑警将负责寻找失踪者下落。

与此同时,船只所有公司杰米捕鲸站(Jamie’s Whaling Station)在脸书上表示“我们整个团队为事故感到心碎,我们的心和那些受事故影响的家人,朋友和所爱的人在一起。”

该公司还表示,将与有关人士合作,找到事故原因,并感谢那些海难发生后施以援手的人。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t has been a tragic day. Our entire team is heartbroken over this incident and our hearts go out to the families,…

Posted by Jamie’s Whaling Station & Adventure Centres on Sunday, October 25, 2015

海难发生后,加拿大海岸警卫队,当地的水上出租公司,Ahousaht原住民和其他私人船只都参与了搜索幸存者。

天气情况并不恶劣

“天气条件温和,有云,一些风和小雨。但巴尔加斯岛西侧水域是不可预知的。”托菲诺观赏鲸鱼中心的约翰•弗勒(John Forde)说。

事故发生时,他正带着游客们游览,听到消息后,改变路线参加了救援,当他赶到现场时,船已经沉没。

“沉船相当接近岩石,你仍然可以看到在水面船只的一部分,”他说。“有很多受伤和低温的人被带到Ahousaht水上的士上,至少有十几船只在那里参与救援。”

托菲诺为加拿大观鲸及滑浪胜地。据悉出事船只为20米长的Leviathan II,船身共分3层,可载46人。由于观鲸季节于10月31日结束,这趟观鲸团为该公司本季最后观鲸团之一。该公司在1998年亦有一艘观鲸船沉没,导致2人死亡

2009年7月加拿大卑诗省也曾发生另一起观鲸船沉没事件。一艘载有34名乘客的观鲸船在卑诗省西南海岸的海湾群岛附近沉没,不过,船上所有乘客全部获救。

据当地观鲸网站资料介绍,托菲诺的观鲸季节始于每年3月,并持续到秋天。在春天,不少灰鲸都会开始向北方水域迁徙,并持续至整个夏季,而它们直至9月初才会陆续南归。所以当地观鲸团通常在10月便会结束。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