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桑迪來襲 史坦頓島民設裝置藝術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一個氣旋2012年的10月20日在加勒比海形成,後來成為超級風暴桑迪,在美國造成158人死亡。藝術家羅白多3年後在紐約史坦頓島的海灘上安放了24把椅子,以紀念當地在桑迪來襲中喪生的24個人。

桑迪襲擊3週年來臨之際,史坦頓島上的24個家庭再次紀念逝去的親人。而沙灘上的一組裝置藝術讓人們回憶起那場災難。島上居民羅白多花費了近一個月時間收集浮木,以在紀念日前夕打造他的作品「空椅子」。

藝術家斯科特•羅白多:「『空椅子』代表24名受害者,我們在史坦頓島失去的親人,再也不能坐在家裏的飯桌前。這不是我的發明。空椅子曾在俄克拉荷馬州爆炸案後用於紀念。我只是覺得這很好,簡單的想法卻蘊含深意,很能打動人。」

雖然略低於颶風的強度,但桑迪的覆蓋範圍超過1千英里,2012年10月29日晚登陸美國東海岸。當時恰值不尋常的滿月帶來的潮汐,造成13米高的巨浪。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低窪地區被海水淹沒,包括曼哈頓下城和新澤西州海岸。

斯科特•羅白多:「感覺最好的是這些家庭的成員與我聯繫,我想有人告訴了他們。他們聯繫我,是為了感謝我讓親人的精彩人生留在我們的記憶中,不只是家人而是這個社區。這就是藝術應該做的事情,它應該打動人。」

羅白多認為,用來製作椅子的浮木帶有遇難者的基因,是他們靈魂的一部份,也是他們身體的一部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