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桑迪来袭 史坦顿岛民设装置艺术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一个气旋2012年的10月20日在加勒比海形成,后来成为超级风暴桑迪,在美国造成158人死亡。艺术家罗白多3年后在纽约史坦顿岛的海滩上安放了24把椅子,以纪念当地在桑迪来袭中丧生的24个人。

桑迪袭击3周年来临之际,史坦顿岛上的24个家庭再次纪念逝去的亲人。而沙滩上的一组装置艺术让人们回忆起那场灾难。岛上居民罗白多花费了近一个月时间收集浮木,以在纪念日前夕打造他的作品“空椅子”。

艺术家斯科特•罗白多:“‘空椅子’代表24名受害者,我们在史坦顿岛失去的亲人,再也不能坐在家里的饭桌前。这不是我的发明。空椅子曾在俄克拉荷马州爆炸案后用于纪念。我只是觉得这很好,简单的想法却蕴含深意,很能打动人。”

虽然略低于飓风的强度,但桑迪的覆盖范围超过1千英里,2012年10月29日晚登陆美国东海岸。当时恰值不寻常的满月带来的潮汐,造成13米高的巨浪。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低洼地区被海水淹没,包括曼哈顿下城和新泽西州海岸。

斯科特•罗白多:“感觉最好的是这些家庭的成员与我联系,我想有人告诉了他们。他们联系我,是为了感谢我让亲人的精彩人生留在我们的记忆中,不只是家人而是这个社区。这就是艺术应该做的事情,它应该打动人。”

罗白多认为,用来制作椅子的浮木带有遇难者的基因,是他们灵魂的一部分,也是他们身体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