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超越CNN!Twitch創辦人:社群是根本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全球最大遊戲直播Twitch,在尖峰時段,超過200萬人同時觀看,超越CNN、NBC等幾大電視台。這幾天,Twitch創辦人來台分享創意經驗,他說,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核心社群。

Twitch營運長 Kevin Lin:「我們比電視台還大,在美國,有一些公認的頻道,CNN、頭條新聞、MSNBC、娛樂、NTV,我們比他們還要大。」

尖峰時段,超過200萬人同時觀看。單月收看人次達到1億,直播時數達到200億分鐘。全球最大遊戲直播Twitch創辦人Kevin Lin來台交流,全場座無虛席。

Twitch營運長 Kevin Lin:「人們一天看接近兩個小時。美國人平均一天花四小時看電視,那個數字很明顯的正在縮小,所以現在是四小時,所以大約有一半看電視的時間,人們花在Twitch上。」

Kevin Lin說,雖然Twitch看起來是做直播,但其實社群經營,非常重要。

Twitch營運長 Kevin Lin:「幾年來在這個生意裡,我們後來發現,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最好的社群,告訴我們要做什麼。核心的社群、核心的顧客,你必須懂他們,你必須了解他們,你必須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他們會幫助你在發展產品和商業方向形成決策。」

Kevin Lin同時強調,專注非常重要,要抓住自己的核心商品。競爭對手會有各種發展,自己要抓住自己的核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