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標準是世界通用語言–世界標準日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今天是世界標準日。一個沒有標準的世界,不僅人與人之間難以溝通,設備和產品之間的關係也將變得困難重重。打電話、上網衝浪或旅遊使用信用卡等人們習以為常的小事,都會變得非常麻煩,甚至不可能。而世界標準日就是為了突顯標準的重要性而設立的節日,一起來了解一下。

世界標準日(World Standards Day)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成立紀念日,旨在提高對國際標準化在世界經濟活動中重要性的認識,以促進國際標準化適應商業、工業、政府和消費者的需要,同時向所有自願為標準化做出貢獻的專家致敬。今年的主題是:標準是世界通用語言(Standards – the world’s common language)。

來自25國的65名代表1946年10月14日在英國倫敦舉行會議,決議成立促進標準化的國際組織。國際標準化組織隔年正式成立,如今已成為世界上最大、最有權威性的國際標準化專門機構,現有143個成員。

世界標準日於1970年設立後,初期由國際標準化組織主辦,國際電工委員會和國際電信聯盟分別於1988年和1993年加入慶祝活動,1986年第17屆起賦予每年一項特定主題。這3個組織還在2001年共同成立了世界標準協會(WSC)。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和互聯網工程任務組(IETF)後來也加入世界標準日的紀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