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丹:中共對援助難民的「冷」是一種本能

近日在《紐約時報》發表的一篇題為《中國冷眼旁觀移民危機,指西方自食惡果》的文章中,「中國對敘利亞難民的冷漠與袖手旁觀」受到了來自西方的批評。而另一篇出自某知名經濟學家的評論文章也表示,這裡的批評主要基於兩點:一是中國不肯出錢,作為聯合國的五大常任理事國,有義務對維和經費做出貢獻的中方,只承擔了占比最少的1.2%。自2012年以來,全球為解決敘利亞內部動盪的捐款為140億美元,但中國只提供了1400萬,占比0.1%。二是很多中國人也反對接收敘利亞人,稱「中國無需為中東的動盪負責」。

相比歐洲、尤其是德國,不假思索的打開大門迎接難民,中國的冷眼旁觀、甚至拿一堆歪理來炫耀自己「不趟渾水」的小聰明,著實令人感到有辱「大國風範」之名。事實上,對難民的營救、接納並不只是一擲千金那麼簡單,還有很多繁冗、複雜的細節性工作需要投注耐心、一點一滴的去完成。在這種情形下,德國能首當其衝的投身於這項需要付出艱辛的巨大工程,顯然是值得世界來給予讚賞與好評的。而對於其它國家來說,即便未能受到感召,緊隨其後,也實在不該站在一旁冷眼觀望,甚至幸災樂禍的說出「自食惡果」之類的風涼話。
然而不幸的是,中國卻選擇了以這種冷漠的嘴臉與姿態示人。同時還要指出,對於處在毫無言論自由的非民主狀態中的中國大陸來說,民眾的聲音其實並不能完全代表他們內心的真實所感,又或者說,長期接受洗腦以及愚化教育,已致使中國人在舉手投足間,都被深深打上了服從權威的烙印。因此,無論是在投入經費上的摳摳索索,還是公開表達拒絕對難民負責的聲音,最終都應該落在只講利益、不講人道的中共身上,以便尋找出處和根源。

事實上,中共從起家到發展壯大的歷史本就是一部講述著自身人道泯滅的歷史。常言道,要看一個人的品行如何,應該先看他對家人如何。而一直彪炳著自身是「人民公僕」、「老百姓的父母官」等正面角色的中共集團,卻從未乾過一件對自家人表現出人道關懷的事兒。文革的十年浩劫、89年在天安門廣場對學生的屠殺以及十年之後對上億法輪功學員發動的「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群體迫害,都在以不爭的事實向世界表明,中共的非人道是從骨子裡就帶著的,是一種本能與真性情。

大的屠殺如是,融入民眾生活的細微且致命之處則更是表露無遺。幾十年工業革命所帶來的 「成果」,其實更多的是直接對人體健康造成巨大傷害的各類毒素。水污染、空氣污染、土地污染等諸多釋放毒素的環境已經將今時今日的中國人籠罩在一個密閉的容器中,以最快的速度導致他們身患絕症、走向死亡。此外,人為的投毒方式也毫不遜色。入口的食品中究竟有多少成份能不含對身體有害的有毒物質,或許是如今的中國人根本就不敢奢望的。事實上,整個中國社會的方方面面,都在以直接或間接的犧牲民眾利益、甚至是生命安全為代價,來成就官方對利益的追求。於中共而言,只要是有利可圖,「人命」又算得了甚麼呢?
既然為了利益,自家人死絕了也在所不惜,那麼遠從地球那端逃命而來的難民,又怎能促使中共萌生「人道」之心呢?因此,即便以德國為首的歐洲國家紛紛表現出了或因為公德、或出於責任的人道關懷,中國政府也仍會一如既往的冷眼以對、漠然處之。這也不過是在意料之中、完全可以預見的結果。這種發乎於中共本能的反應,根本就不足為奇。倘若有人對此表現出一臉驚愕,那可就真是白白浪費表情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