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龍:「愛國表」企圖把中國拖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草雲

釣魚島的問題引起的反日聲浪曾經達到白熱化程度,在21世紀坐上經濟總量世界老二的中國,重新上演了一場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處於危亡中中國發生的抵制日貨、焚燒日貨的街頭火熱場面,畢竟由於時代背景的錯謬,留下的不是愛國熱情的渲染,而淪為一種表演性惡作劇而令人不堪回首,西安日系車主李建利被反日遊行者用鋼鎖砸穿顱骨就是其中的極端惡性事件——中國人打中國人打得不亦樂乎,與不久後大量遊客湧入日本搶購馬桶蓋,掃貨幾乎把一個城市貨物掃光的現象,形成一個極具諷刺性的對照。而反日之烈與掃貨之熱是一脈相承的,那就是義和團式的愚昧。

釣魚島問題上,中國政府並沒有示弱,外交部的聲明「自古以來……」一段話重複了無數遍,與日本的關係表現得空前緊張,還派出噸位不小的公務船在釣魚島附近巡遊。但是一批「愛國表」還是不依不饒。說他們是愛國表那是因為,他們把自己當做那個弱國時代的子民,也就把政府當做疑似賣國賊。不通過上街示威、遊行喊口號,不砸爛日貨,就不能表達他們的愛國態度,並以此來喚醒所謂愚昧或者膽小的民眾,就不能促使政府變軟弱為強硬。他們無視一個鐵的事實,這個政府向來比民眾強硬百倍、千倍!

這個政府為支持一個近鄰所謂的統一戰爭不惜與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開戰;這個政府曾為一個江中小島——珍寶島同不可一世的社會主義陣營的頭領蘇聯開戰,為邊界衝突與近鄰印度開戰、與不聽話的小兄弟越南開戰。在殖民主義已經遠去,佔領別國領土,征服異族外邦那一套已成昨日黃花的時代,除非為了示好,做人情,為了強化內部禁錮,是不會輕易被侵佔領土的。在國力並不強大的時期都是這樣,在當今崛起的時期,難道反而會變得軟弱可欺?

釣魚島,包括南海有爭議海域,是因為歷史原因而有爭議,在國際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需要外交協商,國際仲裁。我們的政府認為,愛國表認為,這是無可爭議的,也只是一家之言。難道僅僅因為自己認為是自己的,便可以不管不顧發動戰爭,以武力來解決?那不是又回到了殖民時代,比誰膀子粗,誰力氣大,按照弱肉強食的混賬邏輯行事嗎?世界還有秩序和和平可言嗎?

回顧二戰結束以來,國家邊界和秩序絕對不可輕易改變,朝鮮要改變,結果被打回到三八線以北;阿根廷要搶走馬島,被英國揍得沒有了脾氣;薩達姆強佔科威特,經受兩場戰爭最終身死國滅;俄羅斯強佔克里米亞半島得手,卻受到世界發達國家一致的制裁至今,該國國際地位急速下滑,普特勒成為孤家寡人……這些事例還不足以讓愛國表們剋制自己瘋狂的表演欲?為害最烈的愛國表還是在既得利集團和貪腐集團控制的媒體,他們充當了挑唆愛國表們起舞不止的幕後推手。15日,混球時報借日本媒體的報道,改頭換面,以《日媒:漁民不敢再到釣魚島捕魚見中國船就躲》,以「一名日本男性漁民表示自己「不敢再去釣魚島海域捕魚了」,稱「釣魚島周圍好可怕」……」這個孤例,來說明日本對釣魚島實現所謂的「國有化」3周年時比之前情況更為糟糕。是不是這樣呢?實際情況是,中國人無論是誰至今也沒有踏足過那座小島。以一名日本漁民不敢去那座島為例,來宣布中國的勝利,這不是自欺欺人,不是阿Q精神勝利法嗎?

已有消息傳來,要恢復中日韓三國峰會了,三國外交官員將在首爾召開籌備會。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承諾,日本將協作,促成三國峰會在今年內舉行。可見,與愛國表和個別媒體的煽動反日情緒有別,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糾紛還是在協調之中,冤家宜解不宜結,借釣魚島事件煽動一場大戰的企圖是極其邪惡的。可以說這是既得利益集團和貪腐集團的一個陰謀——轉移國內推進改革和加強反腐的大方向,與實力強大的日本交惡,乃至於交戰,再次把中國拖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