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和安卓手錶配對後如何?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智能手錶必須搭配自家手機的藩籬正在被打破。直到上週,希望給iPhone搭配一款智能手錶的人主要有兩個選擇:昂貴的但有缺陷的Apple手錶,或是便宜的也有缺陷的卵石時間(Pebble Time)。

好在日前谷歌公布了搭配iOS系統的一個安卓手錶(Android Wear)應用程序,使大量表款開始支持iPhone,如350美元的LG Urbane,199美元的華碩ZenWatch等。還有傳聞說,早期的Android Wear設備如摩托羅拉Moto 360,也可搭配iPhone手機,儘管有一定的侷限性。

為甚麼谷歌決定支持一個競爭的平台?IDC移動設備分析師拉蒙.T.拉馬斯說,這一政策取決於市場份額:「谷歌確認,為了擴大其總有效市場,它必須深入到其他平台,其中包括iOS。考慮到市場仍處於起步階段,擁有一部iPhone的人並沒有一定買得起蘋果手錶,這一政策是一個聰明的舉動。」

iOS系統上Android Wear產品遇到的第一個關卡就是:缺乏對第三方產品的支持。

谷歌為安卓手錶提供大約有4,500個應用程序和1,700個錶盤界面。但是,如果你是一個iPhone擁有者,就無法訪問應用程序庫,只能受限於手錶已有的功能。

幸運的是,安卓手錶的提醒功能還是不錯。由於蘋果施加的限制,基本上只能單向進行。例如用戶可以閱讀文本消息,但不能經由手錶發送回覆。


同樣,因為安卓手錶的支持庫在谷歌,而不是iOS,你不能獲得蘋果提供的手錶支持程序,也無法通過安卓手錶要求iPhone發送郵件或打電話。

不過你還可是可以回覆Gmail郵件,你也可以說「搜索(Google)」,然後運行網絡搜索,添加提醒或預約,儘管這些項目將被添加到谷歌的應用程序,而不是iOS對等應用程序中。安卓手錶還提供了音樂控制,你在iPhone聽東西的時候,安卓手錶會顯示彈出式播放/暫停按鈕,如果用手指向左掃,還會出現更完善的控制界面,不過界面控制上仍然不流暢。

眼下,安卓手錶與iOS平台配合得並不夠好,蘋果手錶(SmartWatch)依然保持為iOS真正伴侶,但它身價不菲。

可以預見,蘋果手錶和安卓手錶未來會激烈競爭,兩者也都擁有巨大的進步空間。

──轉自《大紀元》

(責編:呂妍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