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和安卓手表配对后如何?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智能手表必须搭配自家手机的藩篱正在被打破。直到上周,希望给iPhone搭配一款智能手表的人主要有两个选择:昂贵的但有缺陷的Apple手表,或是便宜的也有缺陷的卵石时间(Pebble Time)。

好在日前谷歌公布了搭配iOS系统的一个安卓手表(Android Wear)应用程序,使大量表款开始支持iPhone,如350美元的LG Urbane,199美元的华硕ZenWatch等。还有传闻说,早期的Android Wear设备如摩托罗拉Moto 360,也可搭配iPhone手机,尽管有一定的局限性。

为什么谷歌决定支持一个竞争的平台?IDC移动设备分析师拉蒙.T.拉马斯说,这一政策取决于市场份额:“谷歌确认,为了扩大其总有效市场,它必须深入到其他平台,其中包括iOS。考虑到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拥有一部iPhone的人并没有一定买得起苹果手表,这一政策是一个聪明的举动。”

iOS系统上Android Wear产品遇到的第一个关卡就是:缺乏对第三方产品的支持。

谷歌为安卓手表提供大约有4,500个应用程序和1,700个表盘界面。但是,如果你是一个iPhone拥有者,就无法访问应用程序库,只能受限于手表已有的功能。

幸运的是,安卓手表的提醒功能还是不错。由于苹果施加的限制,基本上只能单向进行。例如用户可以阅读文本消息,但不能经由手表发送回复。


同样,因为安卓手表的支持库在谷歌,而不是iOS,你不能获得苹果提供的手表支持程序,也无法通过安卓手表要求iPhone发送邮件或打电话。

不过你还可是可以回复Gmail邮件,你也可以说“搜索(Google)”,然后运行网络搜索,添加提醒或预约,尽管这些项目将被添加到谷歌的应用程序,而不是iOS对等应用程序中。安卓手表还提供了音乐控制,你在iPhone听东西的时候,安卓手表会显示弹出式播放/暂停按钮,如果用手指向左扫,还会出现更完善的控制界面,不过界面控制上仍然不流畅。

眼下,安卓手表与iOS平台配合得并不够好,苹果手表(SmartWatch)依然保持为iOS真正伴侣,但它身价不菲。

可以预见,苹果手表和安卓手表未来会激烈竞争,两者也都拥有巨大的进步空间。

──转自《大纪元》

(责编:吕妍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