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監總局:楊棟樑帶頭破壞規矩 敷衍中央指示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12月27日,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公佈了第十輪巡視通報,披露前局長楊棟樑帶頭破壞規矩,對中央領導人的批示不認真落實,只是讀完就算完事。楊棟樑曾被披露是周永康石油幫的成員,與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也多有交集。

安監總局在通報中稱,楊棟樑對中共中央、國務院的重要指示批示往往一讀了之,口號標語多、硬招實招少,起了帶頭破壞規矩的作用。

資料顯示,1954年1月出生的楊棟樑是河北青縣人。調任安監總局以前,楊棟樑是天津市常務副市長,曾在天津任職18年,主政天津期間與天津港、中海油等大型國企合作頗多,主管港口建設與安全。

2015年8月18日,也即是「8•12」天津濱海新區爆炸慘案的「頭七」,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楊棟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8月26日,楊棟樑被免去領導職務,成為十八大後首個被查的在任「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是首個因重大安全事故被火速查處的正部級官員,也是安監系統查處的最高級別「首虎」。

11月24日,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了楊棟樑受賄貪污案。楊被指利用擔任天津副市長、常務副市長、安監總局局長等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不過,該案目前尚未作出判決。

此前有外媒披露,楊棟樑與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同是周永康石油幫成員。張高麗主政天津時,楊棟樑受到重用,並被提拔為常務副市長。

也有陸媒披露,一名天津紀檢系統人士稱,楊棟樑屬於典型的帶病提拔,在任天津副市長時,就有很多人舉報他。對楊的秘密調查已有半年之多,只是利用了天津大爆炸這個事件作為「契機」將其拉下馬。

報導還點名稱,楊棟樑在石油系統工作20餘年間「如魚得水」,周永康是其「老上級」。1987年,楊被調任中原石油勘探局鑽井一公司做了黨委書記,而當時的周永康正擔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黃興國牽涉某「政治老人」 內情激怒習近平
相關鏈接: 天津大爆炸 爆出「驚天陰謀」
相關鏈接: 天津大爆炸图片集 (尸体烧焦堆疊惨不忍睹 慎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