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將目睹江澤民最懼怕的一幕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習近平將於9月下旬展開正式訪美之旅。外界認為,即將訪美的習近平,將會目睹到法輪功學員們打的橫幅。2014年,習近平到訪新西蘭時,曾向法輪功學員招手,外界認為,這一幕正是江澤民最懼怕的,因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害怕被審判。外界媒體認為,9月9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首次召開的論證會,是對審江進行了一次實質性的大演習。

據中共官方媒體9月11日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9月25日在美國白宮會見習近平。官方賦予此次習近平訪美的意義是:從戰略層面上定位中美新型大國關係。

據港媒報導稱,習近平將對美國進行一次時間長、行程密的國事訪問,形容習近平訪美「出奇地長」,或將破中共慣例。

報導引述一名熟悉行程安排的消息人士和一名中國學者表示,習近平訪美之行將從9月22日在西雅圖的系列活動中拉開序幕,之後會到華盛頓參加外事活動,最後將到紐約,9月28日在聯合國總部演講。

外界認為,習近平此次訪美,將會遇到法輪功團體,目睹法輪功學員們打出的要求嚴懲江澤民的橫幅,會聽到聲討法辦江澤民的呼聲。

習近平到訪新西蘭 曾向法輪功學員招手

據明慧網報導,2014年11月22日下午,習近平在新西蘭奧克蘭南部的卡拉卡(Karaka)展示農場參觀時,習近平的車隊遇到了法輪功學員,目睹了法輪功學員們打的橫幅。

當時,十幾名法輪功學員回憶稱,下午1點左右,習近平的車隊來了,習近平坐在車裡邊,我們看得清清楚楚,他一跟我們招手,我也跟他招手,同時我們高喊「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

當時在場的佟女士也表示,前一日(11月20日)中午,在惠靈頓的總督府,習近平也曾向她和法輪功學員們揮手。

外界認為,這一幕是江澤民最懼怕的,因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害怕被審判。據報導,江澤民在2002年10月訪美時,害怕法輪功學員的聲討,為了躲避法輪功學員,不走美國休斯頓「INTER CONTINENTAL」洲際酒店正門,而專走垃圾道。

目前,在全球掀起了法辦江澤民聯署大潮,舉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滅絕人性的迫害法輪功學員,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酷刑虐殺等罪行。據統計,全球已超過14萬人聯署,台灣也已超過10萬人參與聯署舉報。

16年來,法輪功學員要求「停止迫害」的呼籲從未改變。從今年5月起,至8月27日,已有16.6萬多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家屬、正義人士以及海外人士向最高檢察院,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審江大演習

據中共新華網9月9日報導,最高檢察院9日首次召開刑事申訴案件公開審查論證會,就一起故意殺人申訴案公開審查案件事實和證據、聽取申訴方和受邀人員意見。

報導稱,除申訴代理人、案件承辦人之外,論證會邀請了12名社會各界人士作為本次論證會的評議員參加。

最高檢刑事申訴檢察廳負責人介紹,論證會所涉及的故意殺人申訴案是由申訴廳直接受理承辦的案件,該案案情重大、疑難複雜、十分典型。選擇這樣一個有代表性的案件,舉行第一次公開論證會。

介紹人稱,無論是在不服法院生效刑事裁判申訴案件的規範辦理上,還是在刑事申訴案件公開審查上,此次論證會都具有一定的指導意義。

論證會上,申訴代理人首先陳述了申訴理由,案件承辦人發表了複查意見。檢察機關對該案是否應當依法提出抗訴,或再審檢察建議監督意見分別發表了自己的看法。12名評議員還對案件處理進行了表決,併當場宣布了評議結果。

報導最後稱,本次公開論證的意見和案件審查報告將報送檢察長提請最高檢檢察委員會討論決定,複查決定將依照法律規定擇日宣告或送達申訴人。

習近平當局對檢察院5月1日起施行「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的立案登記制度以來,檢察院加大了申訴案件辦理力度,現全球訴江案已超過了16.6萬人控訴江澤民,令其難逃法網。

外界媒體分析認為,9月9日,最高檢察院首次召開的論證會,是為公審江澤民進行的一次實質性的大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