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将目睹江泽民最惧怕的一幕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习近平将于9月下旬展开正式访美之旅。外界认为,即将访美的习近平,将会目睹到法轮功学员们打的横幅。2014年,习近平到访新西兰时,曾向法轮功学员招手,外界认为,这一幕正是江泽民最惧怕的,因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害怕被审判。外界媒体认为,9月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首次召开的论证会,是对审江进行了一次实质性的大演习。

据中共官方媒体9月11日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9月25日在美国白宫会见习近平。官方赋予此次习近平访美的意义是:从战略层面上定位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据港媒报导称,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一次时间长、行程密的国事访问,形容习近平访美“出奇地长”,或将破中共惯例。

报导引述一名熟悉行程安排的消息人士和一名中国学者表示,习近平访美之行将从9月22日在西雅图的系列活动中拉开序幕,之后会到华盛顿参加外事活动,最后将到纽约,9月28日在联合国总部演讲。

外界认为,习近平此次访美,将会遇到法轮功团体,目睹法轮功学员们打出的要求严惩江泽民的横幅,会听到声讨法办江泽民的呼声。

习近平到访新西兰 曾向法轮功学员招手

据明慧网报导,2014年11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新西兰奥克兰南部的卡拉卡(Karaka)展示农场参观时,习近平的车队遇到了法轮功学员,目睹了法轮功学员们打的横幅。

当时,十几名法轮功学员回忆称,下午1点左右,习近平的车队来了,习近平坐在车里边,我们看得清清楚楚,他一跟我们招手,我也跟他招手,同时我们高喊“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

当时在场的佟女士也表示,前一日(11月20日)中午,在惠灵顿的总督府,习近平也曾向她和法轮功学员们挥手。

外界认为,这一幕是江泽民最惧怕的,因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害怕被审判。据报导,江泽民在2002年10月访美时,害怕法轮功学员的声讨,为了躲避法轮功学员,不走美国休斯顿“INTER CONTINENTAL”洲际酒店正门,而专走垃圾道。

目前,在全球掀起了法办江泽民联署大潮,举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灭绝人性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酷刑虐杀等罪行。据统计,全球已超过14万人联署,台湾也已超过10万人参与联署举报。

16年来,法轮功学员要求“停止迫害”的呼吁从未改变。从今年5月起,至8月27日,已有16.6万多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家属、正义人士以及海外人士向最高检察院,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审江大演习

据中共新华网9月9日报导,最高检察院9日首次召开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论证会,就一起故意杀人申诉案公开审查案件事实和证据、听取申诉方和受邀人员意见。

报导称,除申诉代理人、案件承办人之外,论证会邀请了12名社会各界人士作为本次论证会的评议员参加。

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负责人介绍,论证会所涉及的故意杀人申诉案是由申诉厅直接受理承办的案件,该案案情重大、疑难复杂、十分典型。选择这样一个有代表性的案件,举行第一次公开论证会。

介绍人称,无论是在不服法院生效刑事裁判申诉案件的规范办理上,还是在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上,此次论证会都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论证会上,申诉代理人首先陈述了申诉理由,案件承办人发表了复查意见。检察机关对该案是否应当依法提出抗诉,或再审检察建议监督意见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12名评议员还对案件处理进行了表决,并当场宣布了评议结果。

报导最后称,本次公开论证的意见和案件审查报告将报送检察长提请最高检检察委员会讨论决定,复查决定将依照法律规定择日宣告或送达申诉人。

习近平当局对检察院5月1日起施行“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立案登记制度以来,检察院加大了申诉案件办理力度,现全球诉江案已超过了16.6万人控诉江泽民,令其难逃法网。

外界媒体分析认为,9月9日,最高检察院首次召开的论证会,是为公审江泽民进行的一次实质性的大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