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在位時間破記錄 英女王10件軼事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在英國夏令時9月9日18點30分,打破曾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的在位記錄,成為自諾曼征服者登陸英倫島以來,41位君主中在位時間最長的一位,在世君主中也僅次於泰國國王蒲密蓬。這位在位23,226天的女王,都有哪些可能不為人知的軼事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伊麗莎白二世原名為伊麗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全稱為「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其他領土和屬地的女王,英聯邦元首,國教的捍衛者伊麗莎白二世」。她在1952年2月6日登基時,是7個獨立國家的女王,如今則是16個主權國家的君主、以及由53個國家組成的英聯邦約1億2500萬人的元首。

二戰期間還是公主的她當過軍事卡車司機和機械師。即使80高齡,女王也會偶爾親自駕駛路虎。

女王差點沒當上英國君主。她的叔叔溫莎公爵本應成為愛德華八世國王,但後來為迎娶辛普森夫人,將王位讓給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

女王登基前就代替父親出席公開場合。喬治國王去世時她正在肯尼亞訪問,住在一個樹上旅館中。

女王的夫婿希臘的菲利浦王子是伊麗莎白的第三個堂哥,曾曾祖母都是維多利亞女王。菲利浦在愛丁堡公爵的頭銜前被叫作蒙巴頓中尉。他們先後生下三子一女,包括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王子、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和艾麗斯.路易絲公主。

女王登基以來對116個國家進行了325次正式訪問。2011年成為愛爾蘭1920年代獨立以來,首位到訪該國的大不列顛元首。但女王沒有自己的護照,因為所有英國護照都是以女王的名義發出。

女王自1990年起不再染髮。而在從前,她經常用深褐色的洗髮劑洗頭。

藝術家萊文2012年為女王製作了全息肖像。1953年到2015年期間,有5個版本的女王照片被印在硬幣上。

女王喜愛飲酒,喜歡喝加了檸檬和冰的金酒和杜本內酒作為午餐的開胃酒。

每年女王有投資和不動產收入約4千萬英鎊作為開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