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核彈到乾旱 民眾對聯邦議員猛提問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加州聯邦參議員「範士丹」,9月2日晚發表演說,接受現場五百位居民和學生等人的熱烈提問,請看報導。

對民主政治運作司空見慣的美國人,常在面對聯邦參議員時毫不畏懼的大膽提問。這次社區晚宴的主持人就直接提出為何範士丹會支持當前的伊朗核武器方案等尖銳問題。

洛世界事務委員會總裁Terry McCarthy:「是甚麼讓妳支持該方案?怎樣看一些民眾認為有更好方案的意見?」

參議員表示更好的方案並不存在,而失去目前的方案會導致戰爭。

聯邦參議員Dianne Feinstein:「這可以在15年內阻止伊朗發展核彈,為了避免經濟制裁,伊朗要遵守許多制約條件,包括降低和清除核原料,服從國際原子能機構7天24小時檢查。」

截至9月3日為止,奧巴馬總統對伊朗的核方案已獲得36名參議員的支持,這表示此案將可繼續往前推進。

當晚範士丹也解釋了她對緩解加州旱象所提出的法案,談及了嚴峻的人口販賣現況、如何利用無人機來增進人民福祉和美國應該禁用酷刑等議題。

聯邦參議員Dianne Feinstein:「我相信美國因為是個好國家而偉大,因為我們遵從道德與倫理規範,這非常重要。」

來自十多所學校的學生很開心有機會了解政府與議會如何運作。

La Cañada高中學生Christian Brown:「參議員Feinstein作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給了我們一個對美情報界的有趣見解。特別是她談論了許多對伊朗核方案的看法,她真的對其有獨到洞察。」

La Cañada高中學生Chris Morillo:「我真的很同意她所談的我們怎樣國際合作,其他國家怎樣依靠於我們在跟伊朗交涉中的領導作用。」

參議員還回憶起1978年舊金山原市長和一名市監督委員被暗殺後,她怎樣成為舊金山市長,並兩度連任,而後於1992年被選入聯邦參議院的往事。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