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核弹到干旱 民众对联邦议员猛提问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9月2日晚发表演说,接受现场五百位居民和学生等人的热烈提问,请看报导。

对民主政治运作司空见惯的美国人,常在面对联邦参议员时毫不畏惧的大胆提问。这次社区晚宴的主持人就直接提出为何范士丹会支持当前的伊朗核武器方案等尖锐问题。

洛世界事务委员会总裁Terry McCarthy:“是什么让你支持该方案?怎样看一些民众认为有更好方案的意见?”

参议员表示更好的方案并不存在,而失去目前的方案会导致战争。

联邦参议员Dianne Feinstein:“这可以在15年内阻止伊朗发展核弹,为了避免经济制裁,伊朗要遵守许多制约条件,包括降低和清除核原料,服从国际原子能机构7天24小时检查。”

截至9月3日为止,奥巴马总统对伊朗的核方案已获得36名参议员的支持,这表示此案将可继续往前推进。

当晚范士丹也解释了她对缓解加州旱象所提出的法案,谈及了严峻的人口贩卖现况、如何利用无人机来增进人民福祉和美国应该禁用酷刑等议题。

联邦参议员Dianne Feinstein:“我相信美国因为是个好国家而伟大,因为我们遵从道德与伦理规范,这非常重要。”

来自十多所学校的学生很开心有机会了解政府与议会如何运作。

La Cañada高中学生Christian Brown:“参议员Feinstein作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给了我们一个对美情报界的有趣见解。特别是她谈论了许多对伊朗核方案的看法,她真的对其有独到洞察。”

La Cañada高中学生Chris Morillo:“我真的很同意她所谈的我们怎样国际合作,其他国家怎样依靠于我们在跟伊朗交涉中的领导作用。”

参议员还回忆起1978年旧金山原市长和一名市监督委员被暗杀后,她怎样成为旧金山市长,并两度连任,而后于1992年被选入联邦参议院的往事。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