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閱兵前跌0.2% 50家券商砸1千億救市

【新唐人2015年9月3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3日的報導,中國大陸股市在九三閱兵前夕續跌,上證綜指終場下跌0.2%,驚險守住3100點;深證成指收盤跌幅達1.06%,同樣險守萬點。陸股連日下跌,大陸券商擬出資人民幣1千億元救市,供證金公司設立專戶統一運作,投資藍籌股(績優股)等標的。

陸股遇到閱兵將休市4天,昨(2)日為本週最後一個交易日,開盤一度重挫,上證綜指下跌4.39%,深證成指跌幅更達4.61%,失守萬點關卡。下午在銀行股為首的藍籌股暴力拉抬下,上證綜指收3160.17點,跌6.46點,跌幅0.2%,成交量4,232.62億元;深證成指則收在10054.8點,跌107.72點,跌幅1.06%,成交量3,255億元。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大陸中投證券策略分析師黃君傑認為,未來一段時間監管層呵護市場的基調未變,對沖性的寬鬆延續,市場的表現符合其此前跌下來是機會、2900點逢低參與反彈的判斷,建議投資人多看少動。

面對陸股「跌跌不休」,大陸券商擬集體出手穩定股市,據中新社報導,華泰證券、廣發證券等大陸上市券商1日晚間先後公告,表態向扮演大陸官方救市主力的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證金公司)出資。此為大陸6月爆發股災以來,券商第二度集體撒錢救市。

大陸《證券時報》報導,此次參與出資的50家證券公司,是7月底淨資產排名前50的公司。從中國證券業協會上半年底公布的數據來看,大陸淨資產前50的證券公司淨資產總額為1兆1,275.43億元,若按20%比例出資,再減去此前21家已出資的1,200億元,此次50家券商募資總額將略高於1千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