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歐洲打響第一槍 鮮為人知的二戰知識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9月1日是二戰中德國入侵波蘭的日子,標誌著歐洲戰場開戰。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關於二戰的小知識。

二戰戰場遍及三大洲、四大洋,84國約20億人捲入戰爭,動員軍隊1億1千萬,財產損失至少4兆美元。

二戰的總傷亡數在5千萬到7千萬之間。其中80%來自蘇聯、中國、德國和波蘭。超過半數是平民。

第一位在戰爭中死去的德國軍人由日本人所殺。

第一位在戰爭中身亡的美國軍人是被俄國人所殺。

波蘭敵佔區大屠殺期間,天主教產婆萊辛斯卡曾在奧斯維辛集中營接生過三千個新生兒。

美國1941年生產的汽車超過三百萬輛,但在1941年底向日本宣戰到二戰結束期間只生產了139輛。

二戰中美軍年齡最小的士兵是12歲的格拉漢姆。他入伍時謊報年齡。直到受傷時,真實年齡才被發現。

由於「漢堡」的發音像德語,二戰期間美國將其改名為「自由牛排」。

二戰期間,阿道夫.希特勒的外甥威廉.希特勒在美國海軍服役。

如果有必要投下第三顆原子彈,那麼目標城市將是東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