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誰丟失了「祖輩留下的疆土」?

8月25日,出席大陸「全軍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學術研討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聲稱:「絕不讓祖輩留下的疆土丟失」!堂堂軍委副主席在這種場合用這麼大的嗓門喊出這麼一句話,我想絕不會是無的放矢。

遠的不說,就講1949年之後,中共當局主動放棄的「祖輩留下的疆土」領土就多達數百萬平方公里。鳳凰博刊載的博文「1949年後中國丟失多少國土?」對此列出了部分相關背景和資料:

1、緬甸:劃走我國十八萬平方公里的江心坡、南坎。江心坡,相當於安徽省的面積。1956年中緬邊界條約,做到了英國沒能做到的事情:沿著麥克馬洪線和1941年英軍聲稱「抗日」而越界的佔據線,把在清代屬於雲南省的18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讓給了緬甸,占緬甸現有國土面積六十七萬平方公里的四分之一強。

2、越南:部分西沙群島,28個島礁,老山。1965年,為了支援越南的抗美戰爭,周恩來和越南總理范文同簽署協議,將中國北部灣裡的白龍尾島(越南稱夜鶯島),出借給越南政府,這個島嶼至今越南沒有歸還。最近北部灣劃界,白龍尾島已經劃到了越南海域內。1999年12月30日,江澤民簽《中越陸地邊界條約》,將當年對越戰爭時死了無數人才攻下的雲南老山和廣西法卡山劃歸越南。

3、蒙古及周圍:從1946年到1949年,外蒙古一直在中華民國的地圖裡。1947年行憲,國民黨明確規定蒙古是中國的一部分。 1949年10月16日,毛澤東宣佈與蒙古建立大使級的外交關係。當時只有蘇聯、中共和蒙古建交。1949年到1950年,毛和蘇聯簽署新的友好協定。史達林和毛共同宣稱廢除國民黨的「不平等條約」。毛告訴史達林他對於蒙古獨立沒有任何意見,但卻又在國內欺騙中國人民,不把蒙古獨立的檔寫在中蘇友好協議的條文中。之後在莫斯科發表了「中蘇蒙三國關於蒙古獨立的聯合公告」,在此公告中毛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條件承認蒙古獨立。

1950年10月毛派周恩來去蒙古主持主權移交儀式。同年中共與蒙古交換地圖,勘定邊界。從1949年10月1日開始,中共就把外蒙古從中國的版圖中去掉。1950年中共還多次公開發行郵票慶賀「蒙古人民共和國成立」(即獨立)。1950年毛接見蒙古大使時公然聲稱清政府對蒙古擁有主權是一種侵略,把國民黨宣稱對蒙古擁有主權說成是大漢族霸權主義。

4、朝鮮:部分長白山和天池的一半。1962年,金日成以長白山是自己在日本殖民時代打游擊的地方,希望中國能尊重朝鮮人民感情,將長白山劃給朝鮮。當時毛澤東反蘇,在共產國際裡很孤立,為爭取朝鮮成為反蘇盟友,居然同意把長白山的一角(有說是1/2,另個說法是53%)和八個山峰中的三個,劃給了朝鮮。這是1962年中朝邊界協議的來源。

5、尼泊爾:清康熙五十六年(1717年),清代三名官員繪製西藏地圖時,把珠穆朗瑪峰載入銅版《皇輿全覽圖》。據清代輿圖,遠在邊界線之南的干城章嘉峰,也是中國的領土。1962年中尼談判邊界時,毛澤東說,珠峰舉世聞名,中國和尼泊爾單獨擁有都不好,一家一半,讓它成為邊界之峰。巴基斯坦和中共談判邊界時,援引中尼珠穆朗瑪峰談判先例,把喀喇昆侖山主峰喬戈裡峰(即西方登山界所稱的K2,海拔8611米,世界第二高峰)割走了一半。中共讓出二百平方公里以上的地段有七塊,最大的超過二千平方公里。

6、印度:大家都知道中印之戰的結局。由於麥克馬洪線,印度大概佔領中國1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

7、巴基斯坦:1955年,周恩來訪問喀什米爾,主動提出把新疆坎巨提地區讓給巴基斯坦。

8、俄羅斯、哈薩克、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根據《中俄璦琿條約》、《中俄北京條約》,俄國侵佔中國150萬平方公里,包括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外興地區」60多萬平方公里;烏蘇里江以東即「烏東地區」40萬平方公里;還有一塊就是庫頁島。這些領土雖然被俄國侵佔,但歷屆政府都沒有放棄索回權利。然而1991年5月16日,中共黨魁江澤民主動放棄上述三大塊領土,簽訂《五.一六協定》《中蘇國界東段協定》。此外,中國還有一些島嶼、島礁目前仍然被周邊一些國家佔據,中共並未收回。

可見,從毛澤東到江澤民沒有一個不賣國的。尤其是江澤民上臺後,把相當於幾十個臺灣島這麼大的領土拱手給了俄國,堪稱是地地道道的賣國賊!

按照《維也納條約法公約》,凡「以欺詐、賄賂、強迫」等締結的條約是無效的。要想討回被江澤民丟失的「祖輩留下的疆土」,唯有一個辦法,就是把他押上審判台,公審他的賣國行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