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巧合?天津大爆炸恰逢習近平執政1000天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北京時間8月12日深夜,天津大爆炸震驚世界,其恐怖場景猶如「世界末日」。近日官方媒體發表評論稱,天津大爆炸這天,恰逢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職位1,000天。外媒有消息稱,習近平當局也正在調查以確認這是否一個陰謀

8月12日當天早7點多,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評論「習近平執政1000天」。文章說,「十八大」以來,截至今年8月12日,習近平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已經整1000天。而就在當天晚上,天津發生了震驚中外的特大爆炸事件。

海外博聞社引述知情人消息指,安全保衛部門首先推測,這是否一個驚天大陰謀。在政府相關部門介入調查同時,中辦也指令中央警衛局會同公安部、安全部成立調查小組,秘密調查事件,在搞清楚是否有針對常委的陰謀之前,暫時不安排常委外出。

消息指,出事化學品倉庫不僅涉及深厚政治背景,而且還有軍方因素。軍方保利集團在此倉庫也有大量危險物質儲存。而保利集團原來就是徐才厚、郭伯雄的天下,習近平拿下徐、郭,但是還沒有來得及徹底清除徐郭在軍中的同黨。故陰謀論的可能不能完全排除。

據報,2012年11月15日,習近平正式上位,掀開接下來三年的激烈「打虎」反腐行動,所拿下的大老虎多半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骨幹。1000天中,副部級官員被查處100多人,而習近平接任前一年,也就是2012年全年才查處副部級以上官員1人,習近平上任三年查辦的副部級以上高官超過了過去的20年查辦的人數總和。被查處的官員中,周永康是正國級,而徐才厚、令計劃、郭伯雄、蘇榮都是副國級,更有蔣潔敏、李東升、周本順等8位正部級,以及100餘位副部級官員。

而被指涉入此次爆炸肇事公司的中共常委張高麗是江澤民集團的重要人物,前不久,曾經有外界媒體用「抬轎」影射張高麗,並爆料稱張高麗可能成為第一個被「能上能下」的現任常委,對此外界多有評論。不尋常的是,近期北京當局展開了一系列針對江澤民的動作,包括北戴河會議廢除老人干政,黨媒發文批「退而不休」等等,把江澤民、曾慶紅、張高麗等人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天津大爆炸發生後,8月14日,博聞社爆料稱,肇事倉庫幕後老闆是中共常委張高麗親家,出事化工品倉庫之所以可繞過環保評測違規在居民區設立,因其背後正是因為強大的「紅頂」背景。張高麗主政天津其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監。

中共問題專家陳破空在美國之音《焦點對話》節目中,對天津大爆炸背後的因素分析說,就像前段時間的股災一樣,不排除背後有政治原因,比如,圍繞今夏的北戴河,有會、無會,信息雜亂,傳言紛紛。在高層內鬥不斷升級的當下,會不會有人為放火、製造爆炸與混亂,轉移視線?值得懷疑。

陳破空說,這次天津大爆炸,災難是綜合性的,既有慘重的人員死傷,又有嚴重的空氣污染,還有災難背後的重重黑幕。這回,習近平是否會啟動問責制,追究天津當政官員,並藉機換上自己的親信人馬?對習而言,這又是一次危機,也又是一次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