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將臨?股災前10大警訊

【新唐人2015年8月1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14日的報導,全球股匯市和商品市場近期風雨飄搖,閃崩頻傳,連向來被視為安全避風港的黃金在7月20日也一度崩跌超過5%,美股多頭堡壘的蘋果公司則在11日重挫5%,更別提近幾日人民幣劇貶導致全球市場的巨幅波動,多數市場參與者感嘆投資難賺,能持盈保泰已是萬幸。

值此時序進入秋季,往年「10月股災」的魔咒逐漸逼近的時刻,財經博客Zerohedge在最新一篇文章提出近期可能引發全球金融風暴的12個訊號,頗有暮鼓晨鐘之意,茲整理條列10項如下:

訊號1:人民幣11日意外劇貶,倚賴出口的國家紛紛效尤,引發新一輪貨幣戰,從而導致全球通縮惡化和套利交易竄逃下的金融動盪。

訊號2:中國7月出口衰退8.3%,全球貿易同步下滑,各國以匯率貶值為壁壘,比2008年金融風暴時還慘。

訊號3:道瓊指數出現「死亡交叉」,代表中期買進成本的50日均線跌破長期買進成本的200日均線。

訊號4:油價創6年新低,重創美國頁岩油業,消費卻未見增加。新債王岡拉克預測,西德州原油若跌破每桶40美元,對全球經濟將產生可怕後果。

訊號5:石油輸出國組織持續增產,有意迫使油價跌至每桶30多美元。

訊號6:商品行情重挫,其中銅價近日刷新6年新低,與2008年情況很像。

訊號7:南美債務危機一觸即發,巴西公債已被降至垃圾債的上一級。

訊號8:新興市場股市近日創4年新低,若非中國股市硬撐情況將更糟。

訊號9:美國批發庫存創大蕭條以來新高,顯示存貨太多、消費不足。

訊號10:據蓋洛普最新調查,近50%的美國人相信經濟沒好轉,反而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