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秋白:谷俊山谷開來谷麗萍是穀子還是稗子?

谷俊山谷開來谷麗萍,被一些媒體稱為三棵穀子。

更準確的說,他們三個不是三棵穀子,而是三棵稗子。

稻穀要熟的時候,站在稻穀地邊,總有一些稗子趾高氣昂的挺立於稻穀中間。農民總要跳進稻穀地,薅掉稗子,免得稗子侵佔穀子的養分。

谷俊山谷開來谷麗萍這三棵稗子,最早薅掉的是谷開來,因為謀殺一個英國人被判處死緩。

第二個是谷俊山,犯下受賄罪貪污罪和行賄罪被判處死緩。

谷開來與谷俊山,這兩棵稗子雖然有先有後,結局是一模一樣的。

第三棵稗子谷麗萍,現在正在接受調查,等待她的也是法律的審判。

這三棵稗子,對於谷開來來說,肯定是瞧不起谷俊山的。谷俊山初中沒有畢業,而谷開來是北大畢業。谷俊山是個濮陽的老土冒,而谷開來的父親是開國中將,是屬於莫斯科餐廳那一群人。

谷麗萍介於谷開來和谷俊山之間,她不會瞧不起谷開來,也不會瞧不起谷俊山。她們各干各的,都是玩錢的老手。

谷俊山在內心不一定就瞧得起谷開來和谷麗萍,沒有她們男人站在後邊,谷開來和谷麗萍什麼都不是。

但是,就憑谷俊山、谷開來、谷麗萍三棵稗子本身,也是很扯淡的。關鍵是三棵稗子身後,都有一座靠山。

谷俊山從濮陽出來,起步就是一步一步的尋找靠山。沒有靠山,谷俊山什麼也不是。最後找到了徐才厚這座靠山,谷俊山就做大了。但是稗子要長在平原上的稻田裡,才會瘋長,才會凌駕與穀子之上。但是谷俊山這棵穀子是長在徐才厚這座山上的,徐才厚是個財厚命薄的人,自己都顧不上自己了,谷俊山這棵稗子也就無所依靠了。最後一次谷俊山送給徐才厚4000萬,也是打了水漂,連個響聲都沒有。

谷開來的靠山是薄熙來,沒有薄熙來,谷開來什麼也不是。

谷開來在重慶幹部任命上指手畫腳,後邊是薄熙來的縱容。沒有薄熙來這座靠山,谷開來不是重慶市長,也不是組織部長,咋能提拔重慶的幹部。谷開來那麼張狂高調,也沒用見她到上海去提拔幹部,因為薄熙來不在上海。谷開來就是花錢,提款機就是大連的徐明。因為薄熙來在大連做過市長,徐明是薄熙來的經濟關係戶,谷開來如何斂錢,也沒有到天津找個富豪當提款機,因為薄熙來不在天津。

谷開來靠的是薄熙來這座山,薄熙來這座山倒下了,還遑論山上的一棵穀子或是一棵稗子呢?

谷麗萍的靠山是令計劃,沒有令計劃,谷麗萍什麼也不是。

谷麗萍有個很大的政商圈子,看似是谷麗萍自己建立的,沒有令計劃撐著門面,谷麗萍就不可能建立起自己的商業帝國。浙江省委秘書長斯鑫良,是谷麗萍圈子裡的人,沒有令計劃,誰進如谷麗萍的圈子裡做什麼?棗莊市委書記、民生銀行行長是谷麗萍圈子裡的人,沒有令計劃這座靠山,誰進入谷麗萍的圈子幹什麼?就是周本順的兒子啊周靖,也是谷麗萍圈子裡的人,看中的不也是谷麗萍後邊的令計劃。

令計劃倒掉了,谷麗萍的靠山也就倒掉了。離開了令計劃這座山,一顆穀子算個什麼?一棵稗子算個什麼?

谷俊山、谷開來、谷麗萍這三棵稗子,都被薅掉了。有人開玩笑說:娶妻莫去谷家女。也有人說上山莫上谷俊山。雖然是開玩笑,也還是有點意思。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