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正在上演一場「宗教戰爭」?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隨著浙江當局兩年多來的持續強拆教堂十字架,中共與中國基督教徒之間的衝突,顯得進一步激化,基督教徒方面發起「滿城盡帶十字架」的活動來反擊。有評論把這稱為是一場「正在上演的中國宗教戰爭」。就在衝突來到高潮階段,浙江方面突然傳來暫停強拆十字架的消息。

浙江溫州有「中國耶路撒冷」之稱。2013年開始,浙江當局推出「三改一拆」措施後,強拆十字架的運動也隨之興起。

媒體統計,去年以來,浙江已有超過1200座的十字架被強拆。

進入今年7月,這一行動愈演愈烈,甚至發生政府人員暴力毆打基督信徒事件。

截止到8月5號,警方在金華城區基督教會,至少逮捕了七人,其中包括牧師包國華和妻子刑文香。有參與案件的律師認為,真正原因是教會人員反對強拆十字架。

陳建剛律師:「在這種狀態之下,基督徒如何維權、抗爭,從我們律師的角度,我們是沒有辦法的。一旦一個社會陷入到無法無天,警察的權力可以濫用到極致,可以為所慾為,像我們律師就是拿著法典來工作的嘛,那我們的工作統統失效,沒有任何力量了。」

有網友在8月初發佈照片及視頻,顯示某座溫州教堂十字架遭吊起焚燬,燒至漆黑後丟棄在路邊。有信徒發帖控訴:「火燒十字架一再出現,對基督徒一再羞辱,可惡至極。」

有溫州教徒發起「滿城盡帶十字架」來反擊強拆。

一名教會領袖對英國《衛報》表示,「會讓十字架遍及整個中國。」

中國各地教會也發起為十字架禁食禱告的活動。

連官方的浙江省基督教協會及浙江省天主教「兩會」,都先後發表公開聲明,譴責當局做法違憲。

北京家庭教會成員徐永海:「這個現象我們感到很不理解,也很奇怪。因為以前中國禁止家庭教會,現在是整個打壓,如果這個現象得不到阻止,是否會發展到全國?」

有學者形容,這是一場「正在上演的中國宗教戰爭」。

徐永海:「應該是,這是一場宗教戰爭。連『三自』它都打壓了,就是面向整個基督教會了,就是要消滅整個宗教了。原來說通過『三自』領導人,把整個教會控制住。那麼現在是打壓整個基督教。」

外界觀察普遍認為,基督徒人數的快速增長,是中共瘋狂強拆十字架的一個重要原因。多方統計顯示,目前大陸的基督徒可能在1億人左右。這一數字超過了中共黨員人數。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指出,信奉無神論的中共非常害怕共產專制以外的其他思想。歷史上,基督教有過採取戰爭的辦法推翻獨裁政權的先例,而且現在中國基督徒年齡普遍下降,他們有知識、有財富。這些都是中共擔心害怕的原因。但中共已無法把上億人都送勞改,所以就要改造基督教。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你把十字架拿掉,那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基督教,也就閹割了基督教的本意,這是第一步。第二步要改建基督教教堂的結構外表。把來自西方的基督教教堂的模式,要改造成中國式廟堂。第三步把中共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和基督教的精神,融合成為中國式基督教,或者可以說是共產黨式的基督教,成為中共當局的統治工具。第一步正在走,第二步不久會走,第三步現在已經開始了,『五進五化』。」

不少評論認為,這波強拆行動會引起更多基督徒覺醒,與中共對抗。

不過,《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浙江當局自8月8號起,突然停止強拆境內十字架,但不知道停拆令會持續多久。信徒們猜測,除了與9月舉行的天安門大閱兵有關,也可能與習近平9月訪美有關。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