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慶生 潘基文寫了四個漢字相贈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8月4日慶祝自己54歲的生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正好與他開會商討氣候變遷、中東衝突等國際大事。為給壽星祝壽,潘基文親自寫了四個漢字「上善若水」贈給奧巴馬

8月4日,潘基文到華府,與奧巴馬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談,共商包括迫在眉睫的氣候變遷、中東衝突等國際大事。會談恰逢奧巴馬過生日,潘基文特別書寫了一幅「上善若水」贈給奧巴馬。

在書法作品的左側,潘基文寫上「奧巴馬總統閣下雅正」,右側落款「潘基文」,用柳體書寫的「上善若水」四個大字,寫的中規中矩,很漂亮。

澎湃新聞引述紐約書法家周斌,表示周斌是潘基文的書法老師,他介紹潘基文贈送奧巴馬這幅書法作品時,奧巴馬很高興,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收到中文的書法作品,更有意義的是,贈送者是聯合國秘書長,所以準備將其懸掛在白宮博物館。

潘基文是韓國人,年幼時學習過漢語,接觸過中國書法。2011年,潘基文重新開始練習書法,他曾表示:「練習書法能使自己更加專注,腦子特別清晰,雖然睡眠時間很有限,但練習書法不僅可以踐行中國古代哲人的思想與智慧,而且還可以使自己得到很好的精神調節。」

「上善若水」出自老子的《道德經》第八章,寓意為「善利萬物而不爭」,表面意思為「最善的人好像水一樣,滋潤萬物但卻不與萬物相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