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庆生 潘基文写了四个汉字相赠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4日庆祝自己54岁的生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好与他开会商讨气候变迁、中东冲突等国际大事。为给寿星祝寿,潘基文亲自写了四个汉字“上善若水”赠给奥巴马

8月4日,潘基文到华府,与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谈,共商包括迫在眉睫的气候变迁、中东冲突等国际大事。会谈恰逢奥巴马过生日,潘基文特别书写了一幅“上善若水”赠给奥巴马。

在书法作品的左侧,潘基文写上“奥巴马总统阁下雅正”,右侧落款“潘基文”,用柳体书写的“上善若水”四个大字,写的中规中矩,很漂亮。

澎湃新闻引述纽约书法家周斌,表示周斌是潘基文的书法老师,他介绍潘基文赠送奥巴马这幅书法作品时,奥巴马很高兴,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收到中文的书法作品,更有意义的是,赠送者是联合国秘书长,所以准备将其悬挂在白宫博物馆。

潘基文是韩国人,年幼时学习过汉语,接触过中国书法。2011年,潘基文重新开始练习书法,他曾表示:“练习书法能使自己更加专注,脑子特别清晰,虽然睡眠时间很有限,但练习书法不仅可以践行中国古代哲人的思想与智慧,而且还可以使自己得到很好的精神调节。”

“上善若水”出自老子的《道德经》第八章,寓意为“善利万物而不争”,表面意思为“最善的人好像水一样,滋润万物但却不与万物相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