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會考放榜 多狀元籲捍衛核心價值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星期三,香港中學文憑試放榜,超過25000名考生考獲升大學資格,佔總考生人數的35%,當中六男五女奪得文憑試「狀元」。今年多名文憑狀元,正好是九七年出生的這一代,均希望捍衛香港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

拿到好成績,自然笑開顏。今年共有11名狀元,7科考取5星星最佳成績,分別來自八間英文中學,當中皇仁書院和英皇書院,分別誕生兩名超級狀元,即八科5星星狀元。

多名狀元均表明曾經參加或者支持雨傘運動。

皇仁書院超級狀元林銘端:「我很受參與人士感動,佩服他們,在街頭持續80幾日都不容易。當然民主的路好漫長,我相信有一日會走到我們的目的地。」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女狀元錢凱瑤:「我的觀感是很和平理性,我都很欣賞年輕人勇於站出來,擇善固執。」

也有狀元曾參與2003年七一大遊行,表示不會因政治紛爭而移民。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女狀元黃沚堯:「始終是香港人,我們都有這個公民責任,大家都要為社會而發聲。」

有狀元就支持新聞自由。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女狀元錢凱瑤:「我覺得新聞自由一定要保護,因為香港是自由之都,自由需要捍衛,這也是我們的核心價值。」

另外,至少七名狀元想立志從醫,希望報導港大或中大的醫學專業,包括父親是政府高官的女拔狀元劉曉晴。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