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考放榜 多状元吁捍卫核心价值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星期三,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超过25000名考生考获升大学资格,占总考生人数的35%,当中六男五女夺得文凭试“状元”。今年多名文凭状元,正好是九七年出生的这一代,均希望捍卫香港自由、民主的核心价值。

拿到好成绩,自然笑开颜。今年共有11名状元,7科考取5星星最佳成绩,分别来自八间英文中学,当中皇仁书院和英皇书院,分别诞生两名超级状元,即八科5星星状元。

多名状元均表明曾经参加或者支持雨伞运动。

皇仁书院超级状元林铭端:“我很受参与人士感动,佩服他们,在街头持续80几日都不容易。当然民主的路好漫长,我相信有一日会走到我们的目的地。”

嘉诺撒圣玛利书院女状元钱凯瑶:“我的观感是很和平理性,我都很欣赏年轻人勇于站出来,择善固执。”

也有状元曾参与2003年七一大游行,表示不会因政治纷争而移民。

嘉诺撒圣玛利书院女状元黄沚尧:“始终是香港人,我们都有这个公民责任,大家都要为社会而发声。”

有状元就支持新闻自由。

嘉诺撒圣玛利书院女状元钱凯瑶:“我觉得新闻自由一定要保护,因为香港是自由之都,自由需要捍卫,这也是我们的核心价值。”

另外,至少七名状元想立志从医,希望报导港大或中大的医学专业,包括父亲是政府高官的女拔状元刘晓晴。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