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t’s Bees創始人病逝 享年80歲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美國天然保養品牌「伯特小蜜蜂」(Burt’s Bees)的共同創始人伯特•沙維茲(Burt Shavitz),週日因呼吸道併發症在美國緬因州病逝,享年80歲。

被稱為「蜜蜂爺爺」的沙維茲蓄著大鬍子,也是「伯特小蜜蜂」的商標主角。

沙維茲出生在紐約曼哈頓,一生充滿傳奇色彩。他曾經是《時代生活週刊》的攝影記者。面對祖父輩傳承下來的家族生意,年輕的沙維茲無意承接。經過深思,他毅然離開曼哈頓,搬到美國東北部的緬因州,以養蜂為生。

一個偶然的機會,沙維茲與單身母親羅珊•昆比相遇,兩人相愛,並共同創立「伯特小蜜蜂」品牌,出售蜂蠟保養品。

1994年,昆比將公司遷移到北卡羅萊納州,兩人也從此分手。

2007年,高樂氏集團以9億2500萬美元買下「伯特小蜜蜂」品牌。

沙維茲生性節儉,晚年安享田園生活。他曾表示,「對我而言,生活是要活在土地上,而不是錢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