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龍舟賽 加國首都登場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起源於中華傳統文化習俗的端午節龍舟賽,近年來,風靡西方社會,受到了主流人士的青睞。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辦了北美地區最大的龍舟比賽,數千名選手及近萬名現場觀眾雲集,體驗中華傳統文化,請看報導。

第22屆渥太華蒂姆•霍頓斯龍舟節(Tim Hortons Ottawa Dragon Boat Festival),週末在穆尼斯貝(Mooneys Bay Park)水上公園舉行。為期四天的節慶活動,集運動、競技、娛樂、音樂和藝術欣賞為一體。其中,以大型娛樂體育競技比賽 -龍舟大賽最負盛名。

今年的參賽團隊有200多個,選手數千人,來自加拿大各地及其他北美國家的政府機構、公司企業和大專院校。按照比賽的規格,每隻龍舟承載22名選手。其中包括,20名划槳手,一名鼓手和一名舵手。

活動組織者之一Emily Mountjoy:「渥太華龍舟節是北美最大的,很多人前來參加比賽,有些參賽者人是為了提高速度的檔級,而另一些只是為了參加藝術裝飾。所以,有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參與。」

由社區華人組成的咸氏龍舟隊(Shenglin Dragon Warriors),擁有8年的參賽經歷。獲得本屆比賽200米G組第二名。

咸氏龍舟隊領隊,IT工程師陳先生:「龍舟賽現在在渥太華,影響性和普及性越來越大。而且在華人圈裡的影響也越來越大。這幾年,越來越多的華人參與進來。」

社區華人劉先生今年是第一次參賽。

中餐館廚師-劉先生:「龍舟賽發源於中國,流傳到世界各地,體現了中華民族團結一致、奮發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作爲中國人來講,我感到非常自豪。」

龍舟大賽,不僅讓人們體驗到東方傳統文化的魅力,也給本地慈善事業的發展帶來了生機。

據主辦方介紹,迄今善款捐助總額已達340萬加元,使本地33家慈善機構獲益。

渥太華Dragon Docs Boat Team2014和2015連續兩年慈善捐款額排名第一。

家庭醫生Wendy Hamilton:「這真讓人難以置信,當你作為龍舟隊的成員,參加比賽活動,帶給你身心的是巨大的歡喜和愉快,還會讓妳感受到更多的樂趣。」

家庭醫生Gail White:「從國際社會方面來說,實際上,龍大賽已成為連接世界的紐帶。」

各路選手們奮力拚搏、團結合作,共創佳績。在比賽結束後的頒獎晚會上,與各界來賓分享成功的喜悅。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