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龙舟赛 加国首都登场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起源于中华传统文化习俗的端午节龙舟赛,近年来,风靡西方社会,受到了主流人士的青睐。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办了北美地区最大的龙舟比赛,数千名选手及近万名现场观众云集,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请看报导。

第22届渥太华蒂姆•霍顿斯龙舟节(Tim Hortons Ottawa Dragon Boat Festival),周末在穆尼斯贝(Mooneys Bay Park)水上公园举行。为期四天的节庆活动,集运动、竞技、娱乐、音乐和艺术欣赏为一体。其中,以大型娱乐体育竞技比赛 -龙舟大赛最负盛名。

今年的参赛团队有200多个,选手数千人,来自加拿大各地及其他北美国家的政府机构、公司企业和大专院校。按照比赛的规格,每只龙舟承载22名选手。其中包括,20名划桨手,一名鼓手和一名舵手。

活动组织者之一Emily Mountjoy:“渥太华龙舟节是北美最大的,很多人前来参加比赛,有些参赛者人是为了提高速度的档级,而另一些只是为了参加艺术装饰。所以,有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参与。”

由社区华人组成的咸氏龙舟队(Shenglin Dragon Warriors),拥有8年的参赛经历。获得本届比赛200米G组第二名。

咸氏龙舟队领队,IT工程师陈先生:“龙舟赛现在在渥太华,影响性和普及性越来越大。而且在华人圈里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华人参与进来。”

社区华人刘先生今年是第一次参赛。

中餐馆厨师-刘先生:“龙舟赛发源于中国,流传到世界各地,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作为中国人来讲,我感到非常自豪。”

龙舟大赛,不仅让人们体验到东方传统文化的魅力,也给本地慈善事业的发展带来了生机。

据主办方介绍,迄今善款捐助总额已达340万加元,使本地33家慈善机构获益。

渥太华Dragon Docs Boat Team2014和2015连续两年慈善捐款额排名第一。

家庭医生Wendy Hamilton:“这真让人难以置信,当你作为龙舟队的成员,参加比赛活动,带给你身心的是巨大的欢喜和愉快,还会让你感受到更多的乐趣。”

家庭医生Gail White:“从国际社会方面来说,实际上,龙大赛已成为连接世界的纽带。”

各路选手们奋力拚搏、团结合作,共创佳绩。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晚会上,与各界来宾分享成功的喜悦。

新唐人记者安妮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