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辦公室警告江澤民家 「小江適可而止」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國國內經濟下行壓力持續不減,股市大起大落被推上風口浪尖的詭異局勢下,幕後有無黑手操控惡搞成為各界猜測重點。有傳聞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孫子被習近平辦公室打招呼警告。

6月27日,海外中文媒體發表署名周詳的文章披露,自從2015年1月江澤民一家三代新年登海南東山嶺的消息被大陸媒體下架封殺後,江澤民露面的機會就不多了。

文章寫到,說到如今的江家,就不得不提一下江綿恆的兒子江志成。他在哈佛經濟系畢業後,先在高盛工作,然後轉向私募基金,種種大手筆賺的盆滿缽滿。尤其是他搶在馬雲的阿里巴巴上市前投資入股更是大手筆,一舉讓他賺翻。

作者指出,因為阿里巴巴的餘額寶等網際網路金融業務嚴重挑戰國有四大銀行的業務,更被視為是挑戰中共的金融「紅線」。據稱,習近平辦公室的人已經給江家打過招呼,讓小江適可而止,和馬雲保持距離,不要走得太遠。

2014年4月,香港《明報》曾援引《路透社》的報導詳細披露江志成博裕資本的「滾雪球」壯大背景。

報導稱,2010年成立的博裕資本(Boyu Capital),被視為中國私募股權基金領域最專業的公司之一,在過去18個月裡,這家公司從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359)的上市,以及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將進行的首次公開招股(IPO )中賺得盆滿缽滿。

路透社提示說,還沒有其他聚焦中國市場的公司能夠在成立如此短時間內同時觸及上述兩宗交易。而博裕資本的創始合夥人之一江志成(Alvin Jiang),他的祖父正是中共前國家主席以及中共中央前總書記江澤民。

報導進一步說,博裕資本於2011年收購日上免稅行的控股股權,給投資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認為,這項交易證明江志成能夠涉足受嚴格控制的國資壟斷行業,並將這些資產轉化成利潤豐厚的投資。外界分析認為,江志成正在利用其家族關係獲得這些投資機會並從中獲利。

2014年8月中旬,香港媒體和海外中文媒體突然熱傳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都有政治雄心」,他們的有些動作已經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覺,認為他們的一些作為已經是在「挑戰紅線」。

消息稱,江志成、劉樂飛在商場上的聯手結盟,並不單純是新一代「太子黨」和本土互聯網新貴聯手,在網路、金融方面「奪城」。他們擴張商業帝國的大動作背後,夾雜著不為人知的逆天計劃——「精心在互聯網和金融等核心行業布局,一旦時局有變,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頂政壇,接掌中共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