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遇東北豹 對峙一個多小時扔石頭才驅走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6月25日傍晚,中國吉林省延邊琿春市一名挖掘機工人在山上幹活時,遇到一隻東北豹卧在山坡上,四目相對一個多小時豹都不走,直到警方趕到扔石塊才將豹嚇唬走,但豹很快又轉回,警方再次驅趕才把豹趕走。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地點在琿春市板石鎮孟嶺村東河口屯中朝邊境圖們江畔,一些工人在這裡修公路,當天下午4時45分左右,工人汪銀開著挖掘機在山上作業時,發現離他10多米遠的山坡下,卧著一隻挺大的東北豹

汪銀想,豹可能是累了,歇一會兒就走了,自己坐在挖掘機駕駛室裡也不用太害怕。

於是,他就壯著膽子沒動,看著這隻豹,想這樣把它嚇跑。可是他沒想到的是,這隻豹在那卧著一點都沒有要走的意思,見他看著它,它也看著他,四目相對。

汪銀用自己的手機拍下了東北豹的照片,閃光燈閃爍也沒嚇走它。汪銀試圖用開動挖掘機,想用這種轟隆隆的大機器聲嚇走它。但這隻豹還是沒有動,雙方就這麼對視著一個小時了豹還不走。

眼看著天要黑了,汪銀害怕了,趕緊給工友打電話,等工友報了警,3名警察到場後和工人一起扔石塊驅趕,這隻豹才站起身來,轉身躍入叢林中離開了。汪銀繼續幹活,沒想到傍晚6時30分,他發現豹又回來了。他再次報警,警察再次趕到,工人們又開來一台挖掘機,一起扔石頭,這隻豹才不情願地離開。

當地村民都說,虎豹都知道人不敢傷害它們了,現在膽子是越來越大,就在村莊邊上溜達,看見人一點都不害怕,吃羊、吃牛毫不嘴軟。

據了解,琿春素有「虎豹之鄉」的美譽,東北虎、東北豹的蹤影隨處可見,僅琿春市林業局一年就拍攝到2000多段有虎豹的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