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親密女部下與江綿恆合照曝光 傳已遭查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與其父前親密女部下黃麗滿合影照,日前被海外媒體曝光,引起輿論對江澤民和黃麗滿醜聞的再次蔓延。據傳,黃麗滿已經被調查。

6月24日,海外中文網站刊登一張照片,江綿恆黃麗滿,以及另外不知名男性,在一個池塘邊合影。從照片上看,黃麗滿與江綿恆年齡差不多。

據公開的資料看,黃麗滿生於1945年2月,漢族,遼寧蓋縣人。1992年後,任中共深圳市委副秘書長。估計照片反映的正是那段時間。

外界媒體披露,黃麗滿1982年後,任中共電子工業部黨組辦公室副處級秘書、正處級副主任,正是這個時候,江澤民先任中共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黨組副書記,隨後又晉陞為部長、中共黨組書記。

5月2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石光劍的文章披露,曾有人說,黃麗滿當時擔任的就是江澤民的秘書,也有人說,並非如此,但她「比江澤民的秘書還秘書」。

據當時的同事回憶,黃麗滿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江澤民十分滿意,「眼睛眯成一條線」。中共機關有個習慣,每天中午都要休息。到午休時間,黃麗滿常常到江澤民的辦公室串門「彙報」。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一次午休時間,黃麗滿悄悄地閃進了江的辦公室。那天正趕上中共中央有緊急文件送給江澤民。送信的知道裡邊在發生什麼事,不敢攪了江的鴛鴦夢,只好在外邊焦急地等待了一個多小時。等下午上班鈴打過了老半天,黃麗滿才衣衫不整地從部長室里匆匆出來。送信的這才躡手躡腳地把中央文件交給了江。

後來江澤民去上海任市長前,把黃麗滿提升為電子部辦公廳副廳長。1992年後,黃麗滿赴深圳任職。一路高升,至2008年1月成為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5年3月7日,香港《明報》報導,黃麗滿在6日接受香港記者採訪時表示,深圳的「一簽多行」問題,是屬於中共中央與香港政府的問題,她不好發表意見。

黃麗滿簡短接受採訪後,稱不希望見報。她說,「香港的媒體一(刊)登我的消息,總是會幫倒忙。」

2015年2月份,香港《明鏡月刊》引述知情者透露,曾任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的黃麗滿涉嫌貪腐,正被中紀委調查。海外媒體分析稱,調查黃就是沖江澤民去的。

據稱,當年黃麗滿任深圳市委書記時掌控的小金庫,無論怎麼花銷也總能保持500個億。中共國家審計署的調查顯示,黃麗滿每月津貼、福利達25~30萬元。僅每月私人宴請開支、每月租用五洲賓館高級套房就達15~20萬元。而且,黃麗滿到深圳的4年,在深圳灣、廣州、北京和上海各有一幢豪宅,市值共達1400~1500萬元。

2009年6月初,中共廣東省深圳市前市委副書記兼市長許宗衡被捕之後,海外曾一度傳出黃麗滿在2009年6月13日也被中紀委雙規的消息。6月19日黃麗滿在深圳高調亮相「避謠」,當時海外有分析稱,黃麗滿能夠「不倒」,正是因為她有江澤民情婦的背景。

外界觀察,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反腐不斷逼近江澤民,黃麗滿目前狀況也被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