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不佳 推特首席執行官下臺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週四宣佈,已掌舵公司6年的首席執行官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將於7月1日辭職,由推特共同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暫時接任。外界認為,用戶與營收無法大副增長,是科斯特洛辭職的主因。消息公布後,推特股價在盤後交易中大漲了8%左右。

推特週四宣佈,科斯特洛將在7月1日辭去首席執行官一職,但繼續擔任董事職務。多爾西已被任命為臨時首席執行官。

科斯特洛也表示,為在推特的6年經歷感到驕傲,並在個人推特分享了公司宣佈的消息,並說:「歡迎回來,多爾西!」

目前,推特正在尋找正式人選,接替科斯特洛擔任新的首席執行官。

雖然推特沒有說明科斯特洛辭職的原因,但外界認為,高層換血、用戶與營收成長不佳,引發投資者不滿,是他下臺的主因。

目前,推特在全球的活躍用戶約有3億人。市場調研公司eMarketer 預計,推特今年的用戶數將增長14.1%,增幅比兩年前下降了一半。到2019年,增長率大約只有6%。推特4月公布的最新財報顯示,今年第一季淨虧損達1.62億美元。

不過,推特也重申,第二季營收預計在4.7-4.85億美元之間。良好的預期加上科斯特洛辭職的消息,令推特股價週五大漲約8%。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