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不佳 推特首席执行官下台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周四宣布,已掌舵公司6年的首席执行官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将于7月1日辞职,由推特共同创办人多尔西(Jack Dorsey)暂时接任。外界认为,用户与营收无法大副增长,是科斯特洛辞职的主因。消息公布后,推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了8%左右。

推特周四宣布,科斯特洛将在7月1日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继续担任董事职务。多尔西已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科斯特洛也表示,为在推特的6年经历感到骄傲,并在个人推特分享了公司宣布的消息,并说:“欢迎回来,多尔西!”

目前,推特正在寻找正式人选,接替科斯特洛担任新的首席执行官。

虽然推特没有说明科斯特洛辞职的原因,但外界认为,高层换血、用户与营收成长不佳,引发投资者不满,是他下台的主因。

目前,推特在全球的活跃用户约有3亿人。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 预计,推特今年的用户数将增长14.1%,增幅比两年前下降了一半。到2019年,增长率大约只有6%。推特4月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净亏损达1.62亿美元。

不过,推特也重申,第二季营收预计在4.7-4.85亿美元之间。良好的预期加上科斯特洛辞职的消息,令推特股价周五大涨约8%。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