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測下修虧近1個股本 宏達電鎖跌停83.6元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智慧手機廠宏達電5日晚間突然宣布大降第2季財務預測,每股虧近10元。今(8)日股價一開盤即一路鎖跌停83.6元,收盤成交量4279張,另有42,374張賣單。金管會表示,證交所將會去了解狀況。

宏達電6月2日才召開股東會,但未釋出未來看法,3日股價在跌破93元大關,隔天收94.5,被市場形容為破底翻,豈知6月5日晚間8點多宣布調降財測。

財測虧近1個股本 金管會要查

據中央社報導,宏達電對外聲稱,因旗艦機銷售失利,中國大陸市場表現不如預期,營運規模縮減、營業費用增加,加上認列部分閒置資產及預付費用,下修第2季營運目標,預估每股將虧損9.7至9.94元。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午表示,已請證交所今天主動去了解狀況。主要是要了解,是否降財測一事,宏達電早在股東會前就了解?若已經知悉,股東會沒公布的原因為何?需進一步了解。

針對宏達電本季恐虧1個股本,外資和法人圈的目標價從近100元價位,下修52元、65元、70元,到80元的價位皆有。部分外資認為,宏達電明年也難逃虧損。

小股東淌血 法人:尋找併購

「為什麼不在股東會上一次說清楚?」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中公開質疑。他說,這個噩耗肯定會讓宏達電再跌幾個停板,小股東內心恐怕會再淌血。

謝金河認為,「投資最重要看領導者品格」,宏達電從1300元跌下來,公司在1000元左右執行庫藏股,這是宏達電崩壞的重要轉捩點。

報導也引述基金經理人說,宏達電是遭逢上下夾擊,一味想做高階手機,結果高階比不上Apple及三星,中低價手機被中國大陸品牌卡住。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等人建議,宏達電應該要積極擴大委外生產,並尋找併購的合作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