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翻船 400餘人生死不明 中共下封口令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大陸發生的嚴重沉船事故,一艘載有456人的「東方之星」號客輪,原計劃從南京駛往重慶,6月1號夜間,不幸在長江中游「湖北」水域翻沉,截至發稿為止,只有十四人被救起、八人身亡,四百三十四人下落不明;而中共當局再次勒令所有中國媒體,只能使用當局通稿、統一口徑報導,焦急的乘客家屬無法獲知更多信息,一些乘客家屬失控痛哭。

重重警力攔截,「東方之星」乘客的家屬,只能遠眺,完全倒扣在長江中的客輪,期待一線生機。

這艘原有四層客艙的郵輪,目前只有約1米高的船底露出水面。

事發幾個小時後,船底內部曾傳來敲擊聲,顯示當時仍有生還者。到現在,事發已有近24小時,船內437人生死不明。

乘客家屬:「回家,我們回家啊。」

由另一艘輪船提供的監控畫面顯示,6月1號晚上8點多,長江江面,已經閃電頻頻,東方之星燈火通明,迅速駛過。

就在這之後約40分鐘,客輪就在長江水域湖北監利段翻沒。

倖存者回憶,事發時龍捲風突然來襲,船舶左舷受風,1分鐘內迅速沉沒。

除了天災,人禍因素,目前也無法排除。專家指出,大陸內河的輪船,普遍設計為頭重腳輕,受風面大,吃水淺,很難抵禦9級以上大風。

另外據寶船網定位顯示,船隻沉沒10分鐘前,就開始大幅度調頭。事發地居民向媒體介紹,當地是著名的漩渦水域,船長不應在這裡做出調頭的危險舉動。但這一說法還需核實。

事發後,中共當局對媒體下發禁口令,禁止任何媒體派記者到現場採訪,只能使用官方新華社和央視提供的素材。乘客家屬前往當地政府和旅行社,也無法獲得有效信息。

遊客家屬李女士:「政府這時候不是該派專人來帶人去湖北嗎?怎麼能逃呢?」

遊客家屬陳女士:「他說他代表(上海)閘北區信訪辦,把我們叫到這裡來,這裡來,就把我們關到這裡來,就沒有任何人來接待我們。」

遊客家屬蔡先生:「就是把我們拉到這裡以後,登記了一下信息,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告訴我們,情況現在究竟怎麼樣。」

事故客輪上400多人,多數為老年旅遊團成員。有乘客家屬哭倒在旅行社門前,後悔不該讓父母登上這艘絕命郵輪。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