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翻船 400余人生死不明 中共下封口令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大陆发生的严重沉船事故,一艘载有456人的“东方之星”号客轮,原计划从南京驶往重庆,6月1号夜间,不幸在长江中游“湖北”水域翻沉,截至发稿为止,只有十四人被救起、八人身亡,四百三十四人下落不明;而中共当局再次勒令所有中国媒体,只能使用当局通稿、统一口径报导,焦急的乘客家属无法获知更多信息,一些乘客家属失控痛哭。

重重警力拦截,“东方之星”乘客的家属,只能远眺,完全倒扣在长江中的客轮,期待一线生机。

这艘原有四层客舱的邮轮,目前只有约1米高的船底露出水面。

事发几个小时后,船底内部曾传来敲击声,显示当时仍有生还者。到现在,事发已有近24小时,船内437人生死不明。

乘客家属:“回家,我们回家啊。”

由另一艘轮船提供的监控画面显示,6月1号晚上8点多,长江江面,已经闪电频频,东方之星灯火通明,迅速驶过。

就在这之后约40分钟,客轮就在长江水域湖北监利段翻没。

幸存者回忆,事发时龙卷风突然来袭,船舶左舷受风,1分钟内迅速沉没。

除了天灾,人祸因素,目前也无法排除。专家指出,大陆内河的轮船,普遍设计为头重脚轻,受风面大,吃水浅,很难抵御9级以上大风。

另外据宝船网定位显示,船只沉没10分钟前,就开始大幅度调头。事发地居民向媒体介绍,当地是著名的漩涡水域,船长不应在这里做出调头的危险举动。但这一说法还需核实。

事发后,中共当局对媒体下发禁口令,禁止任何媒体派记者到现场采访,只能使用官方新华社和央视提供的素材。乘客家属前往当地政府和旅行社,也无法获得有效信息。

游客家属李女士:“政府这时候不是该派专人来带人去湖北吗?怎么能逃呢?”

游客家属陈女士:“他说他代表(上海)闸北区信访办,把我们叫到这里来,这里来,就把我们关到这里来,就没有任何人来接待我们。”

游客家属蔡先生:“就是把我们拉到这里以后,登记了一下信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告诉我们,情况现在究竟怎么样。”

事故客轮上400多人,多数为老年旅游团成员。有乘客家属哭倒在旅行社门前,后悔不该让父母登上这艘绝命邮轮。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