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臨近 26周年 中共嚴控國內外活動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在六四事件26周年的前夕,中共嚴控國內外的相關活動。北京警方目前進入全面布控狀態,國內異議人士及維權人士已受到警方嚴密監控。在國外,一群在美國讀書的中國80、90後留學生,聯署一封公開信,講述26年前「六四屠殺」的真相。26日,中共喉舌竟發表言論指中國留學生受「境外勢力煽動」。隨後網路的公開信被刪除,而其他網站轉載的也無法打開。

北京警方進入全面布控狀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6月4日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26周年。北京警方目前進入全面布控狀態,各地異議人士及維權人士受到公安嚴密的監控。「天安門母親」群體代表尤維潔表示,六四難屬的訴求沒有改變,他們的主要訴求還是三項,第一要求真相;第二要求問責;第三要求賠償。

六四難屬張先玲26日表示,公安已經登門打招呼。即日起,在她家外全天候看守。張先玲的兒子王楠於1989年6月4日被中共軍隊射殺。他遇難時,子彈射穿其眼鏡和頭盔,該頭盔目前在香港的六四紀念館展出。二十五年來,每逢六四周年日,當局均會在張家門口看守。

「天安門母親」徐珏目前已到癌症晚期,她26日表示,公安在其家門外「上崗」,警察已經通知了,說如果要出門,都有警車護送。

中共封殺海外學生的真相言論

六四事件26周年的前夕,一群在美國讀書的中國80、90後留學生,聯署一封寫給國內同學的公開信,講述26年前「六四屠殺」的真相,希望國內同學能知悉那一段歷史,並進一步了解中共歷史上「那些被刻意掩埋和篡改的血腥和殘暴」。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封本來並未引起多大關注的公開信,26日遭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社評攻擊後,引起外界廣泛興趣和關注。

這封由喬治亞大學化學系博士生古懿執筆,哥倫比亞大學陳闖創等十多位中國留學生聯署的公開信,5月21日發給部分海外中文網站和一些民運團體的電郵群發組。公開信發表後,除公民力量等海外民運團體,發表聲明表示支持,並呼籲更多的中國留學生和海外華人參與聯署外,並沒有引起多大反響。

不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26日發表「境外勢力試圖煽動八零後九零後」的社評,反倒讓這封公開信引起大眾聚焦。該文攻擊公開信散佈「極端觀點」並且「歪曲講述26年前發生的事情」。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環球時報這篇充滿慣用「扣帽」手法的社評,26日上午已從環球網上刪除,而其他網站轉載的也無法打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