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徐純合被殺案 陸多名維權人士被打壓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黑龍江慶安訪民徐純合,5月2日在安慶縣火車站被警察擊斃,雖然中共官方認定其「襲警」,稱開槍警察屬「正當履職」,但是,大陸民間的調查、揭露卻一直沒有停止,然而這種行為卻被當局打壓

安徽蕪湖市蕪湖公民劉禮軍,因為在網上轉發聲援慶安被槍殺訪民徐純合的消息,遭當地警方傳喚和威脅。22日,劉禮軍向新唐人記者介紹了當時的情況。

他說:「19日上午,當地警察帶領蕪湖縣公安局的幾名警察來到我家。當時我沒在家,幾名警察衝進我家,態度蠻橫地威脅、恐嚇我的父母,他們都70多歲的老人。說我『反黨』,問題嚴重,威脅老人要擔保以後不讓我上網發表所謂的反黨言論。」

據了解,當天下午,蕪湖縣公安局警察再次到劉禮軍家,將他從家中帶走,審訊幾個小時後才送回家。整個過程中警方沒有出示任何手續和身份證明,就對他進行傳喚和審訊,還製作了筆錄讓他簽字。

期間,警方不斷威脅和恐嚇劉禮軍。「徐純合的事情,他們說我的語言是『鼓動性』的語言,不讓我轉貼、評價。」劉禮軍說道。

其實不單劉禮軍被傳喚,湖南網友周周煮粥,22日也被當地國保叫去「喝茶」,其中也涉及到徐的事情。

周周煮粥:「也是說了,他們也不敢說不讓發,我跟他們說,我就是發消息,也沒有發表決定性的評論。他們也是心知肚明,叫我不關注也是不可能的。」

不單單是喝茶、恐嚇,湖南律師謝陽是徐純合母親的5名代理律師之一,但是日前在南寧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時,小腿被人無故的打骨折,謝陽當時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他的被襲擊與他代理徐純合案有關。

大陸維權人士屠夫(吳淦),在徐案發生後立即趕往安慶尋找事發視頻,並成功找到目擊者,還原事情的部分真相,但是19日,屠夫在江西高院門前爭取律師閱卷權時,被當局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十天。在於律師會見時,屠夫也表示,他被拘留是當局為了控制慶安擊斃事件,防止屠夫繼續深究案件內情。

就在20日下午,多日在慶安火車站舉牌聲援徐純合,並散發傳單,要求當局公布完整視頻的來自中國各地的17名訪民、維權人士,遭到警方抓捕,隨後被證實被全部被拘留15天。

面對這麼多人關注徐純合事件,但是遭到當局的打擊報復,劉禮軍表示,警察開槍去打一個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是每一個有良心的人都是無法接受的。

他說:「如果公安可以隨便的向老百姓開槍,社會的矛盾會越來越大,衝突會越來越多,關係越來越緊張。在一個警察隨便開槍,喉舌媒體隨便亂說的社會裡,政府的合法性在哪裡?」

大陸民生觀察網日前曾發表一篇評論文章,其中談到警察持槍擊斃上訪者的背後政治邏輯,都是出於極權統治者的「維穩」需要。「任何不順從權力者意志的人,權力者都可以無視法律規定,任意剝奪他們最基本的人權!現在可以肯定的是,徐純合絕不是倒在這個龐大維穩機器下的最後一人。在這個連乞丐也不放過的反人性的國家裡,『穩定壓倒一切』的暴力機器正無情地吞噬著生命,這也許是我們每個人都無法逃避的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