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奧朗德訪問古巴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法國總統奧朗德週日晚間抵達古巴,成為一個多世紀以來,首位訪問古巴的法國總統,也是自美國和古巴外交正常化以後,首位訪問古巴的西方國家元首。

法國總統奧朗德:「女士們先生們,我今天懷著興奮的心情抵達古巴,這是法國總統首次訪問古巴。同時具有象徵意義,也是第一位西方元首參與古巴的開放。」

奧朗德週一將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會晤。法國總統辦公室表示,奧朗德也願意與菲德爾.卡斯特羅會面,但古巴方面對此並未確認。

據報導,奧朗德此次訪問的目的是促進法國和歐盟在古巴的合作。奧朗德強調,只要古巴願意採取開放措施,法國將會是歐洲以至西方國家中,最先表態支持的一方。

這次法國訪問團也帶來了跨國大企業,如法國航空公司的代表。奧朗德此前表示,希望古巴的開放能為法國企業帶來生機。

他還說,美國解除對古巴的經濟制裁是使古巴向全世界開放的關鍵,但目前仍存在阻礙貿易的經濟壁壘。

古巴地處拉丁美洲,對整個拉美市場有重要意義。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