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古巴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法国总统奥朗德周日晚间抵达古巴,成为一个多世纪以来,首位访问古巴的法国总统,也是自美国和古巴外交正常化以后,首位访问古巴的西方国家元首。

法国总统奥朗德:“女士们先生们,我今天怀着兴奋的心情抵达古巴,这是法国总统首次访问古巴。同时具有象征意义,也是第一位西方元首参与古巴的开放。”

奥朗德周一将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晤。法国总统办公室表示,奥朗德也愿意与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但古巴方面对此并未确认。

据报导,奥朗德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促进法国和欧盟在古巴的合作。奥朗德强调,只要古巴愿意采取开放措施,法国将会是欧洲以至西方国家中,最先表态支持的一方。

这次法国访问团也带来了跨国大企业,如法国航空公司的代表。奥朗德此前表示,希望古巴的开放能为法国企业带来生机。

他还说,美国解除对古巴的经济制裁是使古巴向全世界开放的关键,但目前仍存在阻碍贸易的经济壁垒。

古巴地处拉丁美洲,对整个拉美市场有重要意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