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漏洞 44犯挖地道逃離巴西監獄

【新唐人2015年5月11訊】5月8日至9日,44名犯人通過自己挖掘的地道逃離巴西北部帕拉州一座監獄,因失職監獄長被開除,當局至少將10名逃脫的犯人抓回。

據外媒報導,為了避免被人發現,這些逃犯分成若干小組分批從同一地道逃出,在24小時內,44名犯人順利越獄。

當局表示,現在地道已被封閉,警方快速反應部隊已經趕到監獄展開調查,重點查證監獄保安工作是否有漏洞,這次大規模越獄是否有「內鬼」幫助。

警方說,現在至少已有10名逃犯被抓回,監獄長因失職,已被開除。新監獄長上任前,這座監獄將交由監獄管理中心暫時接管。

巴西的監獄管理一直存在重大漏洞,多次發生過囚犯越獄事件,加上此次出逃的44人,僅帕拉州一地,今年就有214人出逃。

2014年8月,里約熱內盧13名囚犯挖地道越獄,在越獄途中,這些犯人用私藏手機將整個越獄過程拍了下來,並發到網上,真的是十分猖獗。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