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漏洞 44犯挖地道逃离巴西监狱

【新唐人2015年5月11讯】5月8日至9日,44名犯人通过自己挖掘的地道逃离巴西北部帕拉州一座监狱,因失职监狱长被开除,当局至少将10名逃脱的犯人抓回。

据外媒报导,为了避免被人发现,这些逃犯分成若干小组分批从同一地道逃出,在24小时内,44名犯人顺利越狱。

当局表示,现在地道已被封闭,警方快速反应部队已经赶到监狱展开调查,重点查证监狱保安工作是否有漏洞,这次大规模越狱是否有“内鬼”帮助。

警方说,现在至少已有10名逃犯被抓回,监狱长因失职,已被开除。新监狱长上任前,这座监狱将交由监狱管理中心暂时接管。

巴西的监狱管理一直存在重大漏洞,多次发生过囚犯越狱事件,加上此次出逃的44人,仅帕拉州一地,今年就有214人出逃。

2014年8月,里约热内卢13名囚犯挖地道越狱,在越狱途中,这些犯人用私藏手机将整个越狱过程拍了下来,并发到网上,真的是十分猖獗。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