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玩燒錢遊戲:傳三峽全通也是周家「錢袋子」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港媒報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包括現任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湖北副省長郭有明等都與三峽全通公司有著密不可分的政治關係和利益關係。有海外媒體指,三峽全通的巨額交易背後,有周永康家族的影子,三峽全通其實也是周永康家族的「錢袋子」之一。

三峽全通也是周永康家族「錢袋子」

據《內幕》報導,在三峽全通破産和梁士臣被帶走協助調查後,北京消息人士稱,從當初中冶集團高價收購梁士臣的唐山恆通,再到湖北宜昌最後為三峽全通埋單,這兩大起被業內人士稱為「燒錢遊戲」的交易背後,都有周永康家族的影子,甚至三峽全通也是周永康家族的「錢袋子」之一。

就在2012年年初,傳出三峽全通在投產三年後就已走到破產邊緣之際,一條不同尋常的新聞出現在湖北各大媒體上,周永康考察宜昌三峽全通塗鍍板有限公司,沿著生產流水線邊走邊看,並鼓勵董事長梁士臣作了貢獻。當時,中信信託已宣佈三峽全通違約,周永康的視察從時間上看恰到好處。

此外,在湖北政壇的深度腐敗曝光後發現,原來衆多中共高層都因各種利益關係而身陷其中,除周永康外,李長春、吳官正等,都跟湖北官場有關。據《大事件》披露,多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李長春、吳官正等人,在湖北都藏有外界鮮知的廣泛政經利益。

郭有明也是周永康的馬仔

在2013年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落馬一週後,中紀委於11月27日宣佈,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因涉嫌嚴重違紀違規被帶走,其中包括三峽全通的老闆梁士臣。很多人都想知道為什麽在2013年落馬的十幾位高官中湖北就佔了三個?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是,湖北官場的腐敗和背景已超出外界的想像。

據2013年外媒報導,三峽全通塗鍍板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士臣,此人堪稱中國鋼鐵深加工行業的「傳奇」:1995年,梁士臣在唐山創辦恆通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央企中冶集團於2007年出資10.72億元承債收購了恆通67%的股份。將恆通大部分股權轉手套現之後,梁士臣於2008年下半年奔赴湖北宜昌另起爐灶,籌建三峽全通。

2009年2月28日,三峽全通項目奠基。後來,在三峽全通的建設發展中,政府當起了「保姆」:所有行政許可手續代辦,所有行政性收費減免,碰到難題,書記、市長親自協調解決。

需要指出的是,在2010年5月12日三峽全通舉辦的盛大投產慶典儀式上,時任湖北省長李鴻忠不但也親赴宜昌,而且還親自宣布同三峽全通打交道。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3月至2012年6月,也就是郭有明主政宜昌期間,當地官方媒體共刊登了56篇三峽全通的正面宣傳稿。但至2012年7月,郭有明調離宜昌後,當地媒體對三峽全通的新聞報道戛然而止,可查閱的相關報導僅有一篇。

據《彙報》報導,已落馬的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也是周永康的一個馬仔,郭有明能當上湖北省副省長也是周永康幕後運作的。

2012年4月,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到三峽全通視察,陪同的有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心腹——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吳永文。值得關注的是,時任宜昌市委書記郭有明也在陪同行列。

諷刺的是,當時陪同周永康的湖北省原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已於年前被秘密逮捕帶往北京接受審查。據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吳永文的被捕進京,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調查相關。

吳永文被查後,有報導稱,吳是被情婦的丈夫舉報而案發。還有爆料稱,吳永文另外還包養一對錶姐妹,但二人後來爭風吃醋,四處散布對吳的不滿,吳的犯罪線索因此被政敵掌握並舉報,導致案發。也有消息稱,吳永文以前的一名下屬被雙規時也舉報了吳永文。

而湖北官場人士透露,吳永文涉生活腐化、買官賣官、挪用社保基金、違法辦案等多項問題。自2012年6月開始,吳永文逐步卸去了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湖北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湖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公安廳廳長等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