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玩烧钱游戏:传三峡全通也是周家“钱袋子”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港媒报导,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包括现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湖北副省长郭有明等都与三峡全通公司有着密不可分的政治关系和利益关系。有海外媒体指,三峡全通的巨额交易背后,有周永康家族的影子,三峡全通其实也是周永康家族的“钱袋子”之一。

三峡全通也是周永康家族“钱袋子”

据《内幕》报导,在三峡全通破产和梁士臣被带走协助调查后,北京消息人士称,从当初中冶集团高价收购梁士臣的唐山恒通,再到湖北宜昌最后为三峡全通埋单,这两大起被业内人士称为“烧钱游戏”的交易背后,都有周永康家族的影子,甚至三峡全通也是周永康家族的“钱袋子”之一。

就在2012年年初,传出三峡全通在投产三年后就已走到破产边缘之际,一条不同寻常的新闻出现在湖北各大媒体上,周永康考察宜昌三峡全通涂镀板有限公司,沿着生产流水线边走边看,并鼓励董事长梁士臣作了贡献。当时,中信信托已宣布三峡全通违约,周永康的视察从时间上看恰到好处。

此外,在湖北政坛的深度腐败曝光后发现,原来众多中共高层都因各种利益关系而身陷其中,除周永康外,李长春、吴官正等,都跟湖北官场有关。据《大事件》披露,多个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李长春、吴官正等人,在湖北都藏有外界鲜知的广泛政经利益。

郭有明也是周永康的马仔

在2013年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落马一周后,中纪委于11月27日宣布,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规被带走,其中包括三峡全通的老板梁士臣。很多人都想知道为什么在2013年落马的十几位高官中湖北就占了三个?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湖北官场的腐败和背景已超出外界的想像。

据2013年外媒报导,三峡全通涂镀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士臣,此人堪称中国钢铁深加工行业的“传奇”:1995年,梁士臣在唐山创办恒通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央企中冶集团于2007年出资10.72亿元承债收购了恒通67%的股份。将恒通大部分股权转手套现之后,梁士臣于2008年下半年奔赴湖北宜昌另起炉灶,筹建三峡全通。

2009年2月28日,三峡全通项目奠基。后来,在三峡全通的建设发展中,政府当起了“保姆”:所有行政许可手续代办,所有行政性收费减免,碰到难题,书记、市长亲自协调解决。

需要指出的是,在2010年5月12日三峡全通举办的盛大投产庆典仪式上,时任湖北省长李鸿忠不但也亲赴宜昌,而且还亲自宣布同三峡全通打交道。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3月至2012年6月,也就是郭有明主政宜昌期间,当地官方媒体共刊登了56篇三峡全通的正面宣传稿。但至2012年7月,郭有明调离宜昌后,当地媒体对三峡全通的新闻报道戛然而止,可查阅的相关报导仅有一篇。

据《汇报》报导,已落马的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也是周永康的一个马仔,郭有明能当上湖北省副省长也是周永康幕后运作的。

2012年4月,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三峡全通视察,陪同的有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心腹——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值得关注的是,时任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也在陪同行列。

讽刺的是,当时陪同周永康的湖北省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已于年前被秘密逮捕带往北京接受审查。据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吴永文的被捕进京,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调查相关。

吴永文被查后,有报导称,吴是被情妇的丈夫举报而案发。还有爆料称,吴永文另外还包养一对表姐妹,但二人后来争风吃醋,四处散布对吴的不满,吴的犯罪线索因此被政敌掌握并举报,导致案发。也有消息称,吴永文以前的一名下属被双规时也举报了吴永文。

而湖北官场人士透露,吴永文涉生活腐化、买官卖官、挪用社保基金、违法办案等多项问题。自2012年6月开始,吴永文逐步卸去了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湖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等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